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二十三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包天墅 2017-07-01 09:51:35

内容提要:截至2017年6月30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1225件。其中:滨海新区172件、和平区65件、河东区134件、河西区96件、南开区122件、河北区93件、红桥区64件、东丽区50件、西青区74件、津南区56件、北辰区90件、武清区40件、宝坻区26件、静海区47件、宁河区25件、蓟州区70件,市水务局1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7年6月30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1225件。其中:滨海新区172件、和平区65件、河东区134件、河西区96件、南开区122件、河北区93件、红桥区64件、东丽区50件、西青区74件、津南区56件、北辰区90件、武清区40件、宝坻区26件、静海区47件、宁河区25件、蓟州区70件,市水务局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华育里4号楼5门靠近南开医院,南开医院机房噪声严重扰民,望搬迁。市民之前向中央环保督察组反映后,至今未解决。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其他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发现该单位位于医院西侧靠近华育里小区的制氧站在制氧过程中空气压缩机组等设备噪声超标排放。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要求该单位于限期内完成治理并实现噪声达标。下一步,将加大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临潼路广灵里小区旁有一个不锈钢城,每天很多商户进行金属切割、打磨等工作,噪声污染严重,且经常露天喷漆,异味污染,占用路边空地用于堆放货物、加工等,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未解决。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占路加工、喷漆异味、其他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安排专人每日对该点位进行驻守,禁止商户占道经营、户外加工,杜绝噪声和异味的产生,并与商户签订承诺书,持续监督治理效果。目前该点位已无占道经营、户外加工等情况。今后,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防止此类问题出现反复。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宾友道黎明大厨房的问题被相关单位查处后,市民在5月30日和6月1日的报纸上看到公示显示该店停业整顿且罚款2528元,但是该店继续营业,仍产生油烟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查,黎明大厨房有油烟净化器,已补办环保备案。经检测,油烟排放超标。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其立案查处,罚款1万元。责令其立即整改,下一步,加大对该单位的监管力度。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青光镇天津市中新药业第六制药厂后面废纸打包加工作坊日夜加工噪声大,废纸随意堆放。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该企业下达了停产通知,并对其机械设备进行查封取缔。下一步,加大对该单位的监管力度,防止死灰复燃。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丰盈公寓底商正阳春饭店,鱼酷多年来排污问题至今没解决,周边污水经常跑冒。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正阳春烤鸭店的滤油池致污水外溢跑冒,未发现鱼酷餐馆存在污水跑冒问题。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正阳春饭店进行整改,对滤油池进行了清理,并书面承诺今后及时清理滤油池,杜绝污水外溢。同时,责成专人对该点位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白堤路龙兴里小区9号楼底商福奈特洗衣未安装废气净化设备,排放干洗剂释放出的四氯乙烯,污染空气。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异味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单位干洗设备为密闭循环设备,并无对外排放;已安装净化过滤装置,管道位于地面,未高排。

  对其进行废气排放监测,监测结果显示合格,且检查时,现场未闻到明显异味。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浯水道海天馨苑25号楼商业街底商商户私搭乱盖且将污水排至小区内;羊汤、隆昌快餐、永德菜馆排风扇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私搭乱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对该商业街进行了整治,已拆除加工作坊。现场没有发现污水排至小区的现象。羊汤、隆昌快餐、永德菜馆排风扇噪声经过检测,结果达标。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承租人保持环境卫生,敦促各商铺对已安装的环保设备定期进行清洗和维护,保证正常运行,今后将安排专人负责日常巡查管理,执法大队加强周边常态化巡查,确保海天商业街周边环境秩序良好。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咸水沽津沽路校园里2号楼东侧水果店集装箱空调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空调冷却塔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将冷藏箱车移走。下一步,将对商户进行宣传教育,加强周边巡查检查,防止扰民事件发生。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小站镇营盘圈村西南环线铁路跨河存在夜间施工噪声扰民问题。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施工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工程为中建七局铁路项目,目前正在施工阶段。因工程需要采取了夜间施工打桩。现场核查期间,该工程已经停止夜间作业。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其下达了责令改正决定书,要求施工加强管理。下一步,将加强对该地区的巡查与监管,督促落实各项施工建设要求。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小站镇润禾佳苑2号楼底商龙升烧烤油烟直排,污染大。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烧烤店在室内进行烧烤,按规定使用环保炉具。由于出风口在一楼窗外,对楼上居民产生影响。反应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经对该单位下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目前商户已将烟道延长,解决油烟对居民的影响。下一步,将加强监管,督促商户及时清理净化设备。

  1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秋实园小区1号楼北侧铁路噪声,西侧金纬路立交桥车辆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交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监测,秋实园1号楼北侧铁路噪声排放昼间、夜间均达标。西侧金纬路立交桥噪声排放昼间达标、夜间超标。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协调有关部门增设隔音降噪设施,确保机动车辆夜间经过时产生的噪声符合国家标准,切实保障居民正常生活。

  1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保山道保山北里小区1号楼一楼住宅售卖早餐油烟异味,设备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涉事商户均已停业整顿,待其整改完毕并经相关部门复查合格后,方可继续经营。下一步,将持续关注该点位,督促涉事商户整改落实到位。

  1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芥园道宝轩渔府后侧工地夜间施工扰民。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施工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点位为芳庭雅苑项目,近期由于夜间清运工程渣土,导致噪声扰民。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已责令施工单位禁止夜间施工,对夜间施工噪声的违法行为立案查处,同时安排执法人员对该工地进行夜间巡查,防止出现施工扰民违法行为。

  1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柳州路华荫南里7号楼楼底柳州路无名烧麦馆排放油烟并产生噪声扰民,环保督查公开信息显示已经勒令停业,但是至今没有停业。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查,该餐厅处于试营业阶段,已对其油烟和噪声进行了监测。其中油烟排放监测结果达标,噪声监测超标。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该商户噪声超标的违法行为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其改正违法行为,对噪声超标该餐厅正在治理,待治理完毕后进行复测,确保噪声排放达标。下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发现问题严肃处理。

  1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八纬路音乐厅鼎旺府餐馆,将排烟烟筒放置人行道绿化带内,导致树木、绿地枯死且异味大;该餐馆垃圾桶在人行道上,泔水外溢,异味大。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鼎旺府餐馆整改,该饭店已将排烟管道出口转移至本餐厅的化油池内,待整改结束后由区市容园林委对该处树木、绿地及时补种。已对该处垃圾桶清理消毒完毕,并做到日产日清。同时,责任单位责成专人对该点位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1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造甲城镇造甲城村西南方向万特玻璃幕墙门窗厂,旁边厂子关门偷偷加工碳,直接用大烟囱排烟,异味大。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企业为天津瑞和锯末加工有限公司,有环保手续,无燃煤锅炉,生产过程中的废气经水膜除尘和静电除尘二级除尘处理后,经由15米高排气筒排放。对该单位厂界外下风向恶臭进行了监测,监测结果未超标。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因该单位属于散乱污企业已对生产车间进行了查封。下一步,加大对该企业的巡查监管,发现问题严肃处理。

  1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芦台镇王御史村村北德意利钢铁厂排放黑烟。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企业为天津德意利铸造集团有限公司,检查时该企业未生产,未发现排放黑烟现象,所有生产设备均无生产痕迹,车间内无原料和成品。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青光镇河头中学北200米桥右手侧的第一家红门的工厂加工塑料薄膜,污水内加火碱后直排到旁边的河内。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企业为天津市北辰区晨枫木制品加工厂,生产过程中用水对木材降温,废水收集在门前蓄水池后外排。现场检查时未生产。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该企业进行立案查处,责令其拆除该厂门口沉淀池,现已拆除完毕。下一步,加强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小淀镇北辰开发区内景丽路欧铂苑小区6号旁沿街废弃板房拆改时噪声大。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其他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此前已责令天津安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立即停止临时构件除锈工作,检查时临时构件已被清理运离现场,无施工行为。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严肃处理。

  2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青光镇红光村红光农场锦天龙混凝土有限公司旁边电动车厂有喷漆异味。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单位实为天津市忠信腾达电动车配套有限公司,对该单位进行夜间突击检查时,该企业未生产。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列入北辰区散乱污企业清单。青光镇已对该企业进行了查封。下一步将继续联合区相关部门按照散乱污企业治理整改方案的要求将该单位治理到位。

  2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青光镇铁锅店村天津晟铭泽科技有限公司在104国道旁进行打沙和喷漆作业,异味、噪声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单位实为天津市科铭泽金属结构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未生产。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被列入散乱污企业名单,并被查封。下一步将继续联合区相关部门按照散乱污企业治理整改方案的要求将该单位治理到位。(“津云”—北方网编辑包天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