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上半年“火炉”城市津城排第二 周日气温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梁爽 王文汉 编辑:侯静 2017-07-02 09:18:53

内容提要:津城的高温远比人们想象的还要持久,国家气象局刚刚出炉的今年上半年全国最热天气排行榜单城市中,天津由常年的第14位,一下跃居全国第2位,仅次于海口,仅仅上半年高温天数就达到14天,海口16天,而天津常年上半年高温天数仅3.4天,北京由常年的11位,跃居第5位。

  天津北方网讯:津城的高温远比人们想象的还要持久,国家气象局刚刚出炉的今年上半年全国最热天气排行榜单城市中,天津由常年的第14位,一下跃居全国第2位,仅次于海口,仅仅上半年高温天数就达到14天,海口16天,而天津常年上半年高温天数仅3.4天,北京由常年的11位,跃居第5位。这个周六,津城高烧不退,午后的最高气温仍然超过了36℃,市区周边区域气温均超过了35℃,高温预警持续,周日多云,气温略有缓解。

  这两天津城局地总有分散性阵雨出现,但是由于降雨范围小,反而增加了空气湿度,气温不降,湿度大增,反而增强了闷热的感觉。还没有入伏,“桑拿”天气的感觉已经出来了。7月的第一天,津城闷热感“爆棚”,早间5时空气湿度最大值达到了69%,气温在27℃上下,15时市区气温36.4℃,能见度13公里,有些轻度污染。其余静海、北辰、武清区的最高气温也在36℃以上。

  近期,华北、陕西关中以及内蒙古部分地区在高压脊影响下,晴热天气持续,高温覆盖范围大。昨天下午到夜间,津城北部部分地区出现分散性阵雨,7月2日,津城气温略降,天空云量增多。

  下周天气正处于夏至和小暑两个节气过渡时期,天气越来越闷热,养生专家提示,人们的饮食减退,饮食选择要以清淡芳香为主,因清淡易于消化,芳香刺激食欲。如鸭肉就是很适宜这个节气的补品,鸭肉有清热解暑、滋阴降火,止血痢和滋补之功效,特别是对麻疹患者,热症的治疗有明显疗效。

  “烧烤+啤酒”易患痛风病。啤酒,对身体健康有益处,但是,过量摄入容易使身体能量过剩引起肥胖。

  推荐食养佳肴:海带枸杞老鸭煲。

  周日,多云转晴,东南风2至3级,最高气温34℃,最低气温27℃。(“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