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二十四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侯静 2017-07-02 09:49:44

内容提要:截至2017年7月1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1245件。其中:滨海新区176件、和平区65件、河东区136件、河西区99件、南开区124件、河北区95件、红桥区64件、东丽区50件、西青区74件、津南区58件、北辰区91件、武清区40件、宝坻区27件、静海区48件、宁河区26件、蓟州区71件,市水务局1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7年7月1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1245件。其中:滨海新区176件、和平区65件、河东区136件、河西区99件、南开区124件、河北区95件、红桥区64件、东丽区50件、西青区74件、津南区58件、北辰区91件、武清区40件、宝坻区27件、静海区48件、宁河区26件、蓟州区71件,市水务局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许家台镇大石峪村王姓村民在新房子村村西废弃的石料厂周边偷采石料,造成粉尘污染。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粉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昼夜巡查,未发现大石峪村王姓村民在新房子村村西废弃的石料厂周边偷采石料,经与周边村民走访了解,均未发现有盗采行为。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今后,将加大对辖区内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下窝头镇程子口村北侧一养猪场非法占地,粪便随意堆放,造成异味污染。经有相关部门核查处理,异味仍旧存在。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畜禽养殖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养猪场所用土地性质为设施农业用地,检查时未见明显异味。该养猪场办理了《天津市畜禽养殖粪污治理工程项目备案表》,区畜牧中心已审批其修建粪污处理池,因与周边村民在用地问题存在矛盾,工程在准备阶段已自行停止,未形成占地事实。举报件反映的“粪便随意堆放”问题,2017年5月31日已将猪粪清理干净,并每天将产生的粪污及时清理至自家耕地堆肥。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认真解决粪污处理池用地问题,督促经营者于10月底前完成粪污处理池建设。在此期间,镇村干部继续监督该经营户对养殖粪污及时清运,发现问题严肃处理。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广东路与西楼后街交口的季时鲜水果超市使用高音喇叭招揽顾客,噪声严重扰民。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社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季时鲜水果超市停止使用高音喇叭,该商户已作出书面承诺,在营业期间做到不扰民,不放高音喇叭。下一步,将加大巡查力度,确保噪音问题不再反复。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东兆镇南辛庄村南辛庄小学对面的张克生盐制厂污染地下水并排放工业废气,之前反映过但是处理效果不好,该厂一直不配合检查。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水、工业废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腌制厂为天津市蓟县顺万盛腌制加工厂,共有防渗腌制池90个,盐卤水循环利用不外排,厂区内未见渗坑,已被关停。复查时,发现该厂有腌制加工行为。再次复查时,该厂已无生产迹象。举报件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该厂立案查处,案件正在办理中。因该厂未在限期内完成产品清除,已将该厂内物品进行了强制清理。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陕西路爱建公寓B座居民窗子下有中核建筑工地的两台大型发电车和抽水泵每天6:00-22:00机器噪声严重扰民且排放柴油味。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施工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和平区多伦道与陕西路交口爱建公寓B座旁为爱建二期项目施工工地,噪声扰民问题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建设项目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进行了约谈。施工单位保证以后更换使用低噪音机械设备,并将发电机车和其它机械设备工作场所安置到远离居民居住区一侧,采取隔音棚进行降低噪声处理。下一步将加大对该工地施工单位的监管力度,确保其整改落实到位。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哈尔滨道竹荫里5号“勿忘我餐馆”油烟直排,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其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其停业整改,要求商户安装高效低噪油烟净化设备,经检测达标后,方可营业。下一步,将加强该地区的巡查和监管力度,确保整改到位。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万全道天赐园6号楼底商恩来福回民馆排风扇噪声严重扰民。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对该商户进行噪声测试,结果为油烟净化器排风设备边界噪声超标。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该商户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商户停业整改,经检测达标后,方可营业。下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发现问题严肃处理。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利民道与大沽南路交口邮局对角龙云商厦的荣华食府、菲林酒吧、董家湾火锅、麦田KTV等门店将垃圾直接倾倒在龙云商厦后身与龙都花园小区中间的小路上,异味大;麦田KTV在此小路上私搭乱盖垃圾房;龙云商厦顶楼铁塔日益增多,电磁辐射污染;龙都花园2号楼4门102业主圈占其窗前南、北、西侧的公共绿地堆放木板、纸箱等废品。市民多次向挂甲寺街综合执法反映,至今没有解决。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电磁辐、生活垃圾、私搭乱盖、毁坏绿地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龙都花园小区中间小路确实存在垃圾,小路上盖有垃圾配房;龙云大厦顶楼存在通讯铁塔;龙都花园2号楼4门确实存在公共绿地堆放木板、纸箱的情况。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1、针对龙都花园小区的直接倾倒垃圾问题,已在该处为各商户增设垃圾箱,并要求涉事商家做出书面承诺,承诺不再随意倾倒垃圾,将垃圾放入指定位置,以便清运。2、针对小路上私搭乱盖垃圾配房的问题,已将垃圾配房全部拆除完毕。3、针对龙云大厦顶楼通讯铁塔电磁污染问题,已责成其断电停用,并张贴封条。待租赁协议到期后,再行拆除。4、针对龙都花园4门102业主圈占绿地问题,现已将堆放物品清理完毕,并恢复绿地。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黑牛城道纪发公寓2号楼1门门口变电箱辐射污染。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电磁辐射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该处位置存在一个10KV箱式变电站,经核实,该配电站实际电场、磁场强度监测结果远小于我国目前推荐的限值,不会对健康造成影响。反映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做好群众的解释工作,减少对辐射问题的误解。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沅江道红山里2号楼对过天津光电集团有限公司风机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其他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其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要求其立即完成噪声治理,待噪声检测合格后方可正常使用设备。下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下瓦房西楼后街同善里红绿饭馆油烟直排。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天津市河西区靓红丽酒家,无油烟净化设施,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油烟直排问题,区环保局对其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要求其立即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经监测达标后方可继续营业。下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发现问题严肃处理。

  1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霍各庄镇政府附近津围公路边上原建筑公司院内凯达彩砖加工瓷砖时噪音扰民;一陶粒厂加工时粉尘污染;一棉花(黑心棉)制作厂加工时有粉尘污染;一压平垫片厂酸洗加工时排放废酸。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工业企业噪声、粉尘、工业废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情况如下:

  1.关于“宝坻区霍各庄镇政府附近津围公路边上原建筑公司院内凯达彩砖加工瓷砖时噪音扰民”问题,经调查,未发现该厂有生产行为,反映情况不属实。

  2.关于“一陶粒厂加工时粉尘污染”问题,经现场查看,情况属实,该陶粒厂6月22日晚仍在私自生产。

  3.关于“一棉花”制作厂加工时有粉尘污染”问题,经约谈负责人获悉,情况属实,该厂确实存在私自生产行为。

  4.关于“一压平垫片厂酸洗加工时排放废酸”问题,经查,该厂生产环节中无酸洗加工环节。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原宝霍建筑公司院内的陈万良陶粒厂、棉花(黑心棉)制作厂、天星五金磨具厂(压平垫片厂)三家企业下达了停产通知,责令停产。对生产用电采取了断电处理。镇政府责令三家企业限期将设备、原料清除。区环保局对三家企业环境违法行为依法立案处罚。下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发现问题严肃处理。

  1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大港区古林街港东八道港东菜市场兰州牛肉拉面店无油烟净化设施,油烟直排。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港东菜市场南侧共有包括兰州拉面店在内4家餐饮经营户,均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古林街已对该4家餐饮经营户依法下达《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其立即停止油烟直排违法行为。并对以上4家餐饮店的灶具进行了查封,要求其在油烟净化设备安装完成后,进行油烟排放检测,待油烟净化排放检测达标后方可继续营业。下一步,继续监督上述单位完成整改。

  1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河北路与烟台道交口美玲拉面无油烟净化装置,油烟直排且噪声大。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河北路与烟台道交口美玲拉面无油烟净化装置,油烟直排,噪声大是因为冷菜排风口风机噪音大。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美玲拉面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并进行环评备案;针对美玲拉面冷菜排风口风机噪音大问题,塘沽街对其电源开关进行物理隔绝剪断,确保冷菜排风口风机不再使用,无噪音产生。要求其操作期间开启油烟净化设备,并做好定期的清洗和维护,确保设备正常运行及周边环境卫生符合要求。下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发现问题严肃处理。

  1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河北路与上海道交口上海道沿线上公交车在路上没有车的情况也随意按喇叭,噪声严重扰民。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交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目前,共有21条公交线路途径河北路与上海道交口上海道沿线,每天约有430部运营车辆。个别驾驶员进行鸣笛催促的行为确实存在。公交车在路上没有车的情况下随意按喇叭行为现场未发现。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各公司车队已下发通知,对途经此路段的公交车驾驶员进行培训教育。将安排公交稽查部门,抽查途径上海道路段公交车辆随意鸣笛情况,并通报抽查结果,纠正驾驶员的不良行为。已在上海道与河北路交口及路段沿线,向过往的公交车发放“禁鸣区域提示单”进行宣传。

  1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学校大街菜市场北门热卖超市和健福乐超市每天早上6:00--22:30开放高音喇叭,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社会生活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商家通过音响进行广告宣传,产生噪声,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商家已对音响自行拆除。区公安局塘沽分局民警对两家商铺的负责人进行了法制宣传,商家均表示不会再使用喇叭播放广告,以免影响其他人的生活。

  1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空港保税区东八道普林电路股份有限公司排放工业废气,生产设备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气、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普林电路公司噪声问题主要是空压机、风机等生产设备运行及振动产生,对该公司厂界噪声进行监测,噪声未超标。对该单位厂界臭气浓度进行采样监测,监测结果显示超标,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该单位厂界臭气浓度超标的违法行为立案处罚。之后再次对该单位厂界臭气进行了复测,结果均达标。下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滨海高新区高新七路与创新大道交口滨海航天城一期商业街太谷人家、满堂红火锅、沙县小吃(航天城店)、老勺饭庄、时光烘焙等餐饮店铺将油烟机安装在楼顶,排风扇、油烟机噪声扰民,油烟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前期因油烟直排及噪声超标问题已责令太谷人家、满堂红火锅、老勺饭庄整改,目前上述商家均已安装油烟净化装置,油烟尾气、厂界噪声经监测均达标排放。沙县小吃和时光烘焙不涉及油烟作业。时光烘焙为蛋糕店,无餐饮灶头,不产生油烟,因此未停业。上述单位前期已对噪声和油烟问题进行了整改,监测人员对上述单位进行了监测,监测报告显示三家餐饮店油烟尾气、厂界噪声均达标,之后便恢复正常营业。沙县小吃(航天城店)在确保不产生油烟作业的前提下已恢复正常营业。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经复查,上述商家油烟、噪声监测结果显示均未超标。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督促上述餐饮经营单位加强对油烟净化装置的维护(每月清洗至少一次),确保设施高效稳定运行,同时要求其每季度对油烟进行监测,发现数据偏高立即整改,做到达标排放。

  1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宜爽道宜清花园小区5号楼底商洗衣店噪音严重扰民。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其他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市河北区昱君洗衣店位于河北区宜美道21号,营业面积约30平方米,主要从事洗染服务。该单位有两台洗衣机、一台烘干机、一台脱水机,两台水泵,共计六台设备,设备运行中产生噪音,检测人员对河北区昱君洗衣店噪声进行监测,监测结果符合国家标准。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要求商家采取措施避免噪声扰民,今后,区环保局将对商户加强环保法律法规宣传,继续加强巡查,建立长效机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万新村崂山道“会说话的刨冰”店门前有两口污水井跑冒严重。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生活污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情况不属实,未发现污水井跑冒情况。但存在脏水倾倒现象。

  处理和整改情况:现已对该商户进行说服教育,禁止随意泼倒,责任单位做好日清日洁,已要求成专人对该点位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2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果园新村街北辰区仲裁委宴会楼后的配餐食堂每天早上5:00开始工作到深夜,油烟直排且噪声严重扰民;果园楼6号楼与1号楼中间北辰环卫队附近存放六辆不使用的垃圾车和电动三轮车,且生活垃圾在此分拣导致周边环境脏乱差;周边有私搭乱盖的棚亭用于存放保洁车及物品;朝阳楼房管站用于维修房屋工地的院内露天堆放钢材且每天6:00开始加割焊接,噪声严重扰民。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私搭乱盖、生活垃圾、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1.“劳动仲裁委员会配餐食堂”确实产生油烟和噪声。2.“果园楼6号楼与1号楼中间北辰环卫队”点位未发现生活垃圾及环境脏乱问题,但确实存在六辆报废电动三轮车。3.“果园楼”周边确有一低矮车棚,用于存放小区物业公司的保洁车及公共物品。4.“朝阳楼房管站维修工地”实为小区整体提升修缮施工现场,确实曾存在露天摆放钢材及切割焊接钢材产生噪音的问题。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劳动仲裁委员会食堂已经按要求对现有油烟排放设施进行改造,加长油烟排放出口并远离居民住宅楼。在已有油烟净化设施的基础上,加装降噪音装置。改造完毕后经监测,油烟和噪声排放情况均达标;新村街已对现场重新进行清理,电动三轮车、车棚及摆放的钢材已清理完毕。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