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6号线南段轨通 3座“全运车站”将退路还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邢珊 编辑:侯静 2017-07-04 09:45:00

内容提要:本市地铁6号线距离全线通车又近了一步!昨天,6号线南段正式完成轨道铺设,实现轨通,为下一步列车上线冷、热滑创造了条件。同时,3座“全运车站”也进展顺利,计划于本月底“退路还绿”。到今年年底,地铁6号线将实现全线试运行。

  天津北方网讯:本市地铁6号线距离全线通车又近了一步!昨天,6号线南段正式完成轨道铺设,实现轨通,为下一步列车上线冷、热滑创造了条件。同时,3座“全运车站”也进展顺利,计划于本月底“退路还绿”。到今年年底,地铁6号线将实现全线试运行。

  昨天上午,记者在6号线南段黑牛城道站施工现场看到,该站的土建工程已经结束,站内装修正在紧张进行,以乳白为底色点缀以粉紫色的装修风格已初步显现。地铁集团第三建管中心第三项目部项目经理张海波介绍说,黑牛城道站位于黑牛城道与尖山路交口,是未来6号线与11号线的换乘站,长200余米,设2个出入口,目前装修工程已完成约80%,机电安装完成90%。

  6号线是中心城区西部半环线,其中,南孙庄站至南翠屏站26座车站已经开通试运营,南段剩余13座车站从水上东路站至梅林路站,全长16公里,线路途经宾水道、文化中心、尖山路、友谊南路、会展中心、全运村等区域。张海波告诉记者,继洞通之后,6号线南段于昨日(3日)正式完成铺轨,实现轨通。

  同时,与全运会相关的3座车站——梅林路站、洞庭路站、解放南路站也进展顺利。目前,3座车站的土建工程已经完成,装修完成90%以上,机电安装完成80%以上。预计本月底,3座车站可实现“退路还绿”,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全运会的召开。

  记者了解到,地铁6号线调整工程目前已开始进行项目可研报告和初步设计的编制,计划年内逐步启动房屋土地征收工作,具备条件的车站将陆续组织进场施工。6号线调整工程起点梅林路站,终点鄱阳南路站,全长4公里,新设站3座。线路沿渌水道、新家园路至南马集停车场,在天大、南大新校区附近均有设站。6号线调整线将大大缓解原地铁6号线长大线路运营困难,进一步完善运营功能,同时有效提升浯水道安置片区居民出行。(“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