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名中医贾英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尹辰辰 2017-07-04 11:06:39

内容提要:贾英杰同志,中医肿瘤专家,从医30余年,以中医理论为依托,注重中西医结合,尤其擅长治疗肺癌和前列腺癌。在中医药配合放化疗、靶向治疗“减毒增效”的细化研究,肺癌的中医特色诊疗方法、中医药多靶位效应治疗前列腺癌的综合方案研究,癌性疼痛、癌性发热等肿瘤并发症等方面临床疗效显著,成果突出。

  天津北方网讯:贾英杰同志,中医肿瘤专家,从医30余年,以中医理论为依托,注重中西医结合,尤其擅长治疗肺癌和前列腺癌。在中医药配合放化疗、靶向治疗“减毒增效”的细化研究,肺癌的中医特色诊疗方法、中医药多靶位效应治疗前列腺癌的综合方案研究,癌性疼痛、癌性发热等肿瘤并发症等方面临床疗效显著,成果突出。

  贾英杰,男,汉族,1960年7月出生,56岁,医学博士,主任医师、教授,博/硕士研究生导师,2012年6月博士毕业于天津中医药大学,2007年7月至今担任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科主任、2016年4月至今担任天津中医药大学内科教研室主任。

  荣誉:2015年国务院授予政府特贴专家称号,被天津市人民政府评为天津市劳动模范;2016年被天津市卫计委评为“天津市名中医”,被天津中医药大学评为“优秀党员”;2012年被天津市卫计委评为天津市卫生行业第八届“十佳”医务工作者;2013年被天津市卫计委评为“我最喜爱的健康卫士”。

  学术地位: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候任主委、中华中医药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副主委、世中联肿瘤外治法专业委员会副主委、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副主委、天津中医药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名誉主委、天津市抗癌协会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委、天津中西医结合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副主委,中国中西医结合外科》、《天津中医药》、《中草药》、《肝癌》、《药品评价研究》杂志编委。

  临床:从医30余年,临床治疗经验丰富,年门诊量约5600号,其中不乏大量外阜患者。临床诊治治疗特色显著,逐渐形成自己的专病特色,创立有效验方-消岩汤;尤其在中医药对化疗增效减毒作用、扶正解毒祛瘀法防治化疗后骨髓抑制、理气药的临床应用经验等临床经验丰富。

  学术:创新性提出“正气内虚、毒瘀并存”为恶性肿瘤基本病机,以“扶正固本、解毒祛瘀”为治疗基本思路;主张采用多途径、多手段、多方法的中医药“立体疗法”模式;从中焦论治肺癌学术思想,善用调理脾胃之法;运用“截断疗法”治疗肿瘤;强调内环境稳态;从气论治恶性肿瘤,尤重气旺磨积,益气不忘行气;运用升降学说治疗恶性肿瘤。

  传承:创始阶段-新中国的第一代中医治疗肿瘤的专家王文翰主任医师;学术体系形成阶段-张金荣、张风海、包长兴以及陈玉兰主任医师;学术思想确立阶段-贾英杰、贾彦焘主任医师等作为第三代肿瘤科专家群体;学术继承阶段-李小江、杨佩颖副主任医师等新一代的肿瘤科医生作为肿瘤科第四代的传承代表。

  科研教学:①承担并完成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1项、天津市抗癌重大专项2项、其他省部级课题2项。②获天津市科技进步奖4项,《升清降浊解郁法防治酒精性脂肪肝的证据、策略及保护机制》,2016年,三等奖;《肿瘤扶正解毒祛瘀法临床用药规律及综合疗效研究》,2015年,二等奖;《化坚拔毒膜对癌性疼痛的干预作用及其机理研究》,2005年,三等奖;《解毒祛瘀法对肺癌血管生长因子抑制作用的研究》,2004年,三等奖。中华中医药学会科技进步奖2项,《消岩汤对气虚毒瘀型非小细胞肺癌化疗“减毒增效”作用的系列研究》,2013年,二等奖;《中医药治疗肺癌与疗效评价标准的临床研究》,2004年,三等奖。③主编专著3本,《肿瘤诊治心得》,2017年,人民卫生出版社;《常用方剂配伍与功效手册》,2015年,人民军医出版社;《中西医结合肿瘤学》,2007年,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参编6本。④发表学术论文280余篇,其中SCI论文13篇,总影响因子42.37分。⑤培养硕、博士研究生91名,已经毕业69名,其中包括外国留学生、台湾学生以及本硕连读生等。

  社会参与:每年深入社区开展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包括大型义诊活动、天津市老年人大学进行肿瘤科普宣传防治讲座等;2016年联合天视举办大型“生命之歌”音乐会、录制“百医百顺”节目、2017年联合天视体育举办录制《健康走走走》栏目等。(“津云”—北方网编辑尹辰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