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二十七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7-07-05 09:21:04

内容提要:截至2017年7月4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1309件。其中:滨海新区188件、和平区68件、河东区142件、河西区102件、南开区129件、河北区98件、红桥区66件、东丽区53件、西青区82件、津南区60件、北辰区95件、武清区41件、宝坻区30件、静海区53件、宁河区28件、蓟州区73件,市水务局1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7年7月4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1309件。其中:滨海新区188件、和平区68件、河东区142件、河西区102件、南开区129件、河北区98件、红桥区66件、东丽区53件、西青区82件、津南区60件、北辰区95件、武清区41件、宝坻区30件、静海区53件、宁河区28件、蓟州区73件,市水务局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黄纬路元泰里3门底商老川鲁饭店存在油烟污染及垃圾堵塞下水道问题。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未发现垃圾堆放问题;油烟设备经监测后,结果合格;未发现污水井堵塞;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今后,鸿顺里街将建立长效机制,执法队加强日常检查,严禁油烟违规排放。四级网格员落实巡查制度,发现问题及时进行处理。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大港中塘镇正兴里46号楼前底商污水直排,导致污水外溢,异味大。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生活污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实,信访反映的污水直排、导致污水外溢的问题不存在,所有污水均排入污水管网。反映问题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立即组织人员对污水井进行吸污处理,对污排管网进行疏通,确保污水不外溢。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周边区域的巡查力度,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向阳楼街昕旺北苑10号楼底商真地道大铜锅操作间油烟直排,该餐馆晚上经营露天烧烤并把油污倾倒在附近下水道中。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露天烧烤

  调查核实情况:责任单位立即到昕旺北苑10号楼底商真地道大铜锅现场核查。经查,情况不属实。该餐馆无烧烤等经营项目,不存在露天烧烤并把油污倾倒在附近下水道中的问题。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任单位已责成专人对该点位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向阳楼街泰兴南路昕旺北苑7号楼楼下尚膳鸭王垃圾随意堆放导致垃圾桶油污大,有异味污染。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该处的垃圾桶清理消毒完毕,并对尚膳鸭王负责人进行教育。同时,责任单位责成专人对该点位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八纬路积善里3号楼底商津美居饭店和津川饭店存在油烟及噪音扰民问题。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津美居餐馆和津川饭店已取得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该餐馆安装了油烟净化设备,符合国家油烟排放标准。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噪音问题,两家饭店目前已停业整改,待整改后审验合格方可营业。同时,责任单位已责成专人对该点位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二号桥街福天道终点站内东北烧鸽仔羊肉串在晚上经营烧烤,市民之前向中央环保督察组反映后,在6月6日报纸上看到公示显示取缔该烧烤店,但是该烧烤店只停业两天,之后一直经营烧烤,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二号桥街道立即到福天道终点站内东北烧鸽仔羊肉串烧烤店现场核查,经查,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二号桥街道已对该处东北烧鸽仔羊肉串烧烤店依法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单,责令其立即停业,并依法履行相关程序。同时,二号桥街道责成专人对该点位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八里台大韩庄村与西青区交界处东生水泥制品有限公司将封条撕掉后继续生产灰砖和卸车时有噪声及扬尘污染。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粉尘、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信访人举报的“东生水泥制品有限公司”实际为“天津市津南区东晟砌块制品有限公司津南分公司”。2017年5月9日,该公司被查封。6月25日,八里台镇现场核查时,封条完好无撕毁痕迹,未发现任何生产迹象。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八里台镇将加强巡查监管,防止私自生产,一经发现立案处理。并按照《津南区清理整治“散乱污”企业专项行动指导意见》的总体要求进行清理整治。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小站镇南浮营村与大港区交界处润腾诚信制砖有限公司4月份开始生产灰砖和卸车时有噪声及扬尘污染。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粉尘、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信访人反映的“润腾诚信制砖有限公司”应为“天津润德君诚建材有限公司”。该公司无环保及验收手续,已于2017年6月5日由区环保局对其立案查处,并责令停止生产。6月25日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处于停产状态,无原料装卸。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该企业无环评手续的问题,区环保局已立案查处;为防止该企业继续造成环境污染,小站镇现场对其动力电进行了查封。下一步,小站镇将加强对该公司的巡查监管,如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予以处罚。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双桥河镇李家圈村村北欣欣南路向东宏远金属制品存在扬尘及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工业企业噪声、工业三堆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企业已厂安装有除尘设施,现场对其除尘设施排放口颗粒物浓度进行监测,监测结果显示粉尘未超标;对其噪声进行监测,监测结果未超标。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将加大对该企业的检查力度,如发现扬尘、噪声超标或其他污染环境行为,区环保局将依法查处。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八里台镇大韩庄村西侧与大寺工业园区交界的东昇制砖有限公司没有环评手续。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信访人举报的“东昇制砖有限公司”实际为“天津市津南区东晟砌块制品有限公司津南分公司”,该公司主要经营砌块、水泥制品、保温材料制造,未办理环评手续,反映情况属实。2017年5月9日,环保局等部门已责令该企业停产,并予以查封,现场核查时,电箱总闸处于断电查封状态。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该公司没有环评手续的违法行为,区环保局已立案处罚。下一步,八里台镇将加强巡查监管,防止私自生产,并按照《津南区清理整治“散乱污”企业专项行动指导意见》的总体要求进行清理整治。

  1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小站镇南付营村东侧与大港交界处的润德君诚水泥制品有限公司没有环评手续,生产时有粉尘和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粉尘、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信访人反映的“润德君诚水泥制品有限公司”应为“天津润德君诚建材有限公司”。该公司无环保审批及验收手续。6月25日,小站镇现场核查时,该企业处于停产状态,无原料装卸。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该企业无环评手续的问题,区环保局已立案查处;为防止该企业造成环境污染,小站镇对其动力电进行了查封。下一步,小站镇将加强巡查监管,发现问题依法查处。

  1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元丰碳素有限公司无环评手续及验收报告,白天停产,夜晚偷偷进行生产,排放工业废气且噪音扰民。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工业废气、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企业正在处于复工阶段,无环评审批手续。对该工业窑炉产生的废气进行了监测,结果未超标。对该单位进行夜查时,未发现有噪声产生。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企业已经被查封。对其没有环评手续及验收报告的违法行为已经立案处理。下一步,将对该企业进行24小时巡查,确保其无违法行为,并督促其按照《津南区清理整治“散乱污”企业专项行动指导意见》的总体要求改造提升。

  1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于庄子路2061号中石化下属长城润滑油滨海分公司厂区内长期对大罐进行喷砂,施工现场大量沙土且无苫盖,刮风时尘土飞扬。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粉尘、工业三堆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滨海分公司需要定期通过喷砂作业对储罐表面铁锈进行清除,喷砂作业所采用喷料为石英砂,石英砂密度较大,使用后直接落至地面,不会产生扬沙。作业前,施工方根据作业方案,在场地设置了防护网,防治石英砂飞溅;同时要求在雨、风沙等天气下停止作业,严格遵守环保要求。现场存放的石英砂堆均采取了苫盖措施。现场检查时,该单位喷砂除锈作业已停止,现场正在进行场地清理。该单位负责人承诺不再进行后续作业。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公司未验先投的违法行为已立案查处。要求该公司负责人在每次除锈时及时清理散落石英砂,作业过程做好防护措施,该单位负责人已承诺不再进行后续作业。

  1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荣庆园小区旁的饭店油烟机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部分属实。荣庆园小区旁的饭店有3家,分别是怡乡春竹、昱德来和庄妈妈,其中怡乡春竹已停业。噪音污染源主要是昱德来的排风扇和庄妈妈的鼓风机。对两家餐厅进行噪声检测,检测结果显示噪声排放不达标。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上述单位分别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限期改正。若结果不达标,将依法责令其停止使用相关设备。下一步,将加大巡查力度,防止问题反复。

  1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河南路115号门前的地面上都是油污,异味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异味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该商户油烟直排,已对其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其暂停营业改正违法行为。目前已对门前的油污进行洗涤、冲洗。下一步,将加强该地区的巡查和监管力度,确保问题不再反复。

  1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陕西路与滨江道交口中天建设集团现代城夜间22点之后施工,噪声严重扰民。市民6月8日反映过此问题,至今噪声问题依旧存在。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施工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该工地近期正在进行工程废土的装运,没有夜间施工审批手续。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其违法夜间施工的行为依法立案查处,并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写出《现代城A区工程噪音防治措施》书面承诺,保证以后不再进行夜间施工,依法文明施工,运输工程材料及工程渣土严格控制时间,进一步做好噪声防治工作。下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如再次发现违法问题,坚决依法查处。

  1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汉沽化工街汉滨公司院内有一个污染井供周边商铺加工食品和园林绿化使用。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部分属实。该企业系汉滨公司下属子公司,院内确有一个地下水井,主要用于采集饮用水,非污染井,且已办理了相关审批手续。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公司院内的地下水井为采集饮用水用,该公司周边6家商铺除一家商铺有证照外,其余五家均无证照,现场已将其中五家无证照商铺依法查封。

  1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开发区三大街鸿泰公寓对面千佰汇楼下春香鲜族馆经营烧烤,油烟直排。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饭馆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并取得达标检测报告并已完成环境影响评价备案。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将加强对周边各餐馆的监管,发现违法行为依法查处。

  1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春风路紫云园13号楼底商经营肉骨头的餐馆有油烟及噪声污染,严重扰民。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发现该商户安装有离心力静音风机一台,因风机被人恶意破坏,致使无法正常运行,产生噪音情况属实。该商户未安装净化设备,排放油烟扰民,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餐馆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其立即停业整改,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办理环评备案,检测达标后方可营业。下一步,督促该单位落实整改并加大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中新生态城和畅园小区对面工地有扬尘污染,中天大道24小时过大货车,有噪声及扬尘污染。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交通噪声、施工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处位于和畅园小区东北侧的北讯大厦工地在施工过程中存在扬尘污染问题。经核实,白天确有大货车通行,但未发现中天大道存在24小时过大货车导致噪声和扬尘污染问题。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北讯大厦项目施工单位立即停止施工、限期改正违法行为,并立案处罚。中天大道并非大货车禁行道路,白天偶有大货车通行,已要求公安分局严格规定大货车夜间进入生态城的各卡口的时间,晚10点后禁止一切大型货运车辆进入,降低夜间交通噪声影响。对货运车辆苫盖不严、撒漏问题加强管理,消除道路扬尘隐患。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