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印度坚定不移致力于与金砖国家协同合作,改变世界人民的生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前沿新闻 作者:谢鸣驰 编辑:曲璐琳 2017-07-06 14:00:00

内容提要:7月6日,金砖国家卫生部长会暨传统医药高级别会议在天津召开。印度卫生和家庭福利部部长贾盖特·普拉喀什·纳达出席并发言。

  前沿新闻讯:7月6日,金砖国家卫生部长会暨传统医药高级别会议在天津召开。印度卫生和家庭福利部部长贾盖特·普拉喀什·纳达出席并发言。

  纳达在金砖国家卫生部长会上表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包括SDG3(确保健康的生活,促进各年龄层的福祉),在其包容性和范围上都是无与伦比的,它将我们的注意力重新转到全面提供初级卫生保健上。SDG有非常独特的特征,但是SDG和千年发展目标不一样,它们适用于所有的国家而不仅仅是发展中国家。要实现SDG3,必须拥有最精良的医疗系统,即使设计最好的医疗机构,没有设计精良的医疗系统也不可能取得成功。这必须包含对于服务数量、质量和医疗服务支付各方面的提升。同样,也要采取一些促进健康的行动和做法。

  纳达表示,对于健康的投资,已经显著地增加了人们的预期寿命,并使工人也更加健康,最终增加了社会的生产力。健康领域同样也创造了经济价值,医疗部门雇佣了很多人,有很多基础设施项目,并且也有很多的供应商。健康不仅对于SDG3,而是对于所有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来说都是一个前提条件和决定因素。对于平等的关注、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必须成为我们所有的策略和干预的主线。有一个事实,那就是一个公平的社会,其经济上的生产力更高。他介绍,在通过SDG以后,印度实施了新的国家健康政策(2017),它的目标和SDG3一致,新的政策包含全民医疗政策、健康公民运动、全面基础医疗和公共医疗支付,提升了疫苗和药品的安全,并且逐步实现全民健康覆盖,其目的还有让传统医学成为主流,并且将传统医药和现代医药结合起来。

  纳达提议,印度将在医疗设施当中更多地使用传统医药,在学校和工作场所更加广泛地锻炼瑜珈以提升大家的健康。“我们的政策意识到,必须要标准化和正视我们的阿育吠陀。印度传统医药,还要建立起一个有效的监测体系。除此之外,我们也需要在公共卫生方面提升预防能力。”

  印度把加强医疗系统作为一个毫不动摇的策略以实现SDG3。从2015年以来,印度采取了一系列的行动提升医疗的可及性,并且降低医疗的消耗。为了增强预防医疗,印度在全民免费医疗项目下,已经扩展了很多疫苗项目,覆盖了一些曾经没有被覆盖到的人,并采取了很多行动来增强医疗的数量、质量、技能,来解决医疗人员不足的问题。印度在不断增强基层医疗中心,比如说医疗与保健中心,并且加强有效的转诊系统,这将极大程度地依赖于我们的IT系统。为了解决慢性疾病(NCD)越来越大的负担,印度提供了免费筛查项目,也与私人部门进行合作,购买医疗服务,透析服务对于穷人来说是免费的,也是一个公私合作的项目。我们的国家医疗保护计划,包括很多预防医疗的项目,这都依赖于强大的IT平台。

  纳达介绍,印度也建立起了一个国家医疗小组,开发了一个监管草案。“我和李斌女士有相同的感受,我们作为金砖这把大伞下的成员国,必须要共同提升和保护人民的健康。”纳达表示,他非常期待倾听其他卫生部长的意见。他表示,印度将坚定不移地致力于与金砖国家协同合作,特别是通过金砖国家卫生战略项目合作框架,以及在这一框架下所同意的行动和合作计划,他坚信各国一道合作可以改变世界人民的生活。(“津云”—前沿新闻编辑/谢鸣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