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戈尔·卡格拉曼因:推动传统医学发展 建立合理完整的体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前沿新闻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7-07-06 16:07:20

内容提要:7月6日,金砖国家卫生部长会暨传统医药高级别会议在天津召开。俄罗斯卫生部第一副部长伊戈尔·卡格拉曼因出席并发言。

  前沿新闻讯:7月6日,金砖国家卫生部长会暨传统医药高级别会议在天津召开。俄罗斯卫生部第一副部长伊戈尔·卡格拉曼因出席并发言。

  伊戈尔·卡格拉曼因在发言中表示“非常感谢中方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方所作的努力和安排。我刚才了解到了中国的传统医学、中医药的历史,和它在健康领域的作用。我认为,传统医学在维护身体健康、预防疾病方面有良好的作用。”

  伊戈尔·卡格拉曼因表示“为进一步推动传统医学,我们需要建立一个合理、完整的传统医学体系。按照俄罗斯法律,得到各个地区卫生医疗机构发放的许可证的人士,才有资格从事传统医学活动。传统医学在俄罗斯得到了广泛的使用,但是我们需要进一步深化、了解传统医学。”为此,俄罗斯卫生部设立了专门的委员会,其主要功能是分析传统医学疗法,分析现在从事传统医学活动的人士的医疗行为,并出台建议和相关的监督措施、法律法规。

  多年来,针灸在俄罗斯卫生领域得到了广泛的使用,这离不开中国传统医药相关机构的大力支持。卡格拉曼因在发言中表示:“对于政府间的合作,委员会也经常讨论这个问题,我想对中国政府表示感谢。我们非常重视加深和各国在传统医学领域的合作,在这方面已经得到了一些进展和突破。几年前,我们成立了俄中医科大学联盟,这个联盟还下设了两个传统医学中心,我们还将在大学里成立更多相关机构。”

  发言最后,卡格拉曼因强调“在全世界各地对传统医学的兴趣不断增强,我认为,传统医学会保护好人民的身体健康,并作出重要的贡献。我们不应该把传统医学和现代医学分隔开,而应该想好在哪些领域上把它们融合起来,来解决人民的卫生问题。”(“津云”—前沿新闻编辑/李梓涵)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