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上半年发生火灾965起 同比下降29.6%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戴涛 编辑:戴涛 2017-07-07 07:32:00

内容提要:今年以来,天津市保持了火灾形势的持续稳定。相比去年同时段,火灾起数、亡人数、财产损失三项火灾重要指标中,前两项指标都有明显下降……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津云”—前沿新闻记者从天津市公安消防总队获悉,2017年以来,天津市保持了火灾形势的持续稳定。相比2016年同时段,火灾起数、亡人数、财产损失三项火灾重要指标中,前两项指标都有明显下降。2017年1月1日至6月30日,全市共发生火灾965起,死亡17人。同比2016年,起数下降29.6%,亡人数下降51.4%。

  入夏以来,天津市接连发生了河东区欣源钢材市场火灾、和平区露天停车场火灾、滨海新区嘉士德储运火灾、南开区奥林匹克村18号楼底商和天大35斋宿舍火灾、天津港新南纸业火灾和东丽区三达酒店火灾等多起火灾事故,市消防总队均在第一时间迅速行动,指导相关支队与属地公安机关联合行动,明确火灾事故单位责任。

  第十三届全运会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即将在天津举办,为了保证全运会的平安召开,市消防总队制定下发了安保工作方案,建立了消防安保团队制度和八项安保工作机制,出台了消防安保团队、涉赛场馆、接待酒店消防工作标准等三个配套文件。

  截至目前,全市已建立了35个场馆消防安保团队,开展实体化运行。同时,市消防总队组织对全部47个比赛场所和全运村进行消防隐患排查,并将排查出的69条主要隐患问题以书面形式向组委做了专题汇报,特别是开幕式场馆——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火灾隐患问题。

  在此基础上,按照“一事一方案”的要求,市消防总队修订、完善涉赛场所及周边200米范围内的重点单位灭火救援数字化预案,组织开展熟悉演练。深入高层建筑、地下空间、石油化工、大跨度建筑等单位,开展实地演练,加强跨区域增援灭火救援准备,制定等级调派方案,加强跨区域应急拉动演练。此外,消防部门还协调制定了多部门、多警种联动突发性事件作战预案和处置对策,实现警力资源、装备资源、信息资源的有机整合,建立了一整套分工明确、相互支援、高效运转的灭火救援响应机制。

  目前,全市5000余名消防官兵已厉兵秣马、枕戈待旦,坚守在全运会安保工作一线,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确保全运会消防安全稳定。(“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戴涛)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