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城7月7日开启高温高湿天气 最高温达33℃以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苏晓梅 编辑:张瑜 2017-07-07 08:40:52

内容提要:降雨间歇期过后,昨天午后开始,市区、静海、武清等地已出现降水,特别是昨天下午到夜间,降雨自南向北加强,局地有短时大风和强对流天气。在昨天的降雨过程中,津城普降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截至昨天23时,全市平均降水量为33.1毫米,最大雨量出现在宝坻的史各庄,为217.2毫米。今天凌晨4时左右,此次降雨才会逐渐结束,同时气温会迅速回升,津城市民可能提前迎来高温高湿的“伏天”状态。

  天津北方网讯:降雨间歇期过后,昨天午后开始,市区、静海、武清等地已出现降水,特别是昨天下午到夜间,降雨自南向北加强,局地有短时大风和强对流天气。在昨天的降雨过程中,津城普降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截至昨天23时,全市平均降水量为33.1毫米,最大雨量出现在宝坻的史各庄,为217.2毫米。今天凌晨4时左右,此次降雨才会逐渐结束,同时气温会迅速回升,津城市民可能提前迎来高温高湿的“伏天”状态。

  在高空低涡的影响下,昨天午后开始,本市就出现了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中午前后市区出现强降水,陆续向北辰、武清等北部地区移动。根据实况数据,虽然雨下得比较急,但雨量并不是很大,基本达到中到大雨,除西青区达到大雨级别,本市其他地区雨量未达到25毫米,但从雨强看,很多站都达到小时雨强20毫米标准,因此降雨属于短时强降水。特别是蓟州区山区出现局地雷阵雨天气,雨强较大,达到40毫米/小时,截至昨天14时,最大雨量出现在九山顶站,雨量57毫米,为暴雨量级。昨天下午到夜间,降雨再次出现,特别是傍晚到前半夜,又出现了一次比较强的降雨过程。

  根据最新气象监测信息分析,今后的三到五天,不会出现明显的降水过程,最高气温会达到33℃以上,津城将迎来湿度大、气温高的高温闷热天气。(“津云”—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