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录取7月上旬开始 警惕:破格、点招都是骗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赵晖 编辑:张瑜 2017-07-07 08:40:53

内容提要:本市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将于7月上旬全面展开。近年来,在招生期间,一些非法中介组织或个人,从事非法招生诈骗活动,请各位考生朋友和考生家长要提高警惕。

  天津北方网讯:本市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将于7月上旬全面展开。各批次录取时间分别为:

  (一)7月初,艺术、体育类本科批按照设置的录取批次依次进行录取。

  (二)7月上旬开始,按照提前本科、“农村专项计划”、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含A、B阶段)录取高校顺序依次进行录取。

  7月17日,市高招办公布本科一批高校余缺计划,考生填报本科一批征询志愿。

  7月24日,市高招办公布本科二批A阶段高校余缺计划,考生填报本科二批A阶段征询志愿。

  7月29日,市高招办公布本科二批B阶段高校余缺计划,考生填报本科二批B阶段征询志愿。

  (三)7月29日至7月31日中午12时,考生填报高职(专科)志愿。

  8月初,按照高职(专科)提前批、高职(专科)批次录取高校顺序依次进行录取。

  又讯:近年来,在招生期间,一些非法中介组织或个人,从事非法招生诈骗活动,请各位考生朋友和考生家长要提高警惕。

  一是关注高校的招生资质。一些非法高校通过网站、中介等进行非法招生,骗取考生学费,入学后考生无法接受正规高等教育,也无法取得相应的毕业证书。在此提醒考生和家长,市高招办编印的《普通高等学校在津招生计划》中的高校是具有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在此之外的学校进行的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招生均为非法招生,教育部不予注册、不予承认。

  二是警惕“破格”“特招”等虚假承诺。一些行骗机构或个人承诺可以帮助考生办理高收费指标生,通过“破格”或“点招”等方式帮助录取等均为违法骗局,考生家长切勿轻信,以免上当。市高招办强调,录取中高校招生计划的调整,必须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和程序办理,考生、家长切勿听信花钱买指标的谣言。各高校除收取学费、住宿费及相关学习费用外,不会向考生收取任何与录取挂钩的费用,不会委托任何社会中介机构组织参与招生录取。考生和家长要通过市、区和学校招生咨询部门或有关网站等正规合法渠道了解招生政策及相关信息。

  录取信息应以考生收到高校正式录取通知书为准。但此前考生可以通过登录高校网站、招考资讯网(www.zhaokao.net)查询。由于录取工作是一个动态过程,且各高校录取进程略有不同,市高招办将根据具体情况将录取结果及时予以公布。(“津云”—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