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访团走进中铁重工:感受高端装备的新疆速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侯静 2017-07-07 23:50:45

内容提要:7月7日,2017年“新疆速度?全国网络媒体新疆行”采访团来到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新疆高端装备制造基地位于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感受高端装备的新疆速度。
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新疆高端装备制造基地

  7月7日,2017年“新疆速度?全国网络媒体新疆行”采访团来到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新疆高端装备制造基地位于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感受高端装备的新疆速度。

  据介绍,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负责高端地下装备和轨道装备生产,广泛运用在水利、地铁、城市地下管廊工程。2015年6月,中国铁建重工新疆有限公司落户乌鲁木齐,仅用11个月就建成了占地214亩的现代化大型高端装备制造基地,整体规划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计划投资10亿元。项目于2016年7月之前竣工投产。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产矿山法隧道工程装备30台套/年,大型煤矿及其他矿用特种掘进设备10台套等。该项目的落户,填补了新疆地下高端装备产业板块的空白。2016年7月,新疆本土研制的首批盾构机等隧道装备在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新疆高端装备制造基地顺利下线。这标志着新疆正式拥有高端地下装备制造基地。

高端盾构机

  在采访现场记者看到,大型车间内部干净整洁,工人们井然有序地忙碌着。采访团的媒体记者们对各种高端装备充满好奇,据负责人介绍,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新疆高端装备制造基地以研发、制造全断面盾构机为主,兼顾研发、制造矿山法隧道工程装备和大型煤矿及特种掘进装备。这些装备主要用于城市地铁隧道、铁路隧道、城市地下管廊隧洞等地下工程类作业,可直接服务于乌鲁木齐市地铁建设,也将更好地服务新疆乃至“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基础设施建设,领航丝路“地铁时代”。

立体仓库

  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新疆高端装备制造基地该项目的建成,将打造经开区(头屯河区)乃至全疆经济发展新高地,进一步推动经开区(头屯河区)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打造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

  除了地下工程高端装备制造,新疆今年还将用上本地制造的地铁列车。2017年,首列本地化制造的地铁列车将在乌鲁木齐中车轨道交通高端装备制造基地下线,用于乌鲁木齐市地铁1号线。乌鲁木齐中车产业园建设发展,将为乌鲁木齐市发展轨道交通综合百亿产业奠定坚实的基础,也必将推动乌鲁木齐市高新技术升级步伐。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