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援疆干部:服务新疆发展 共建“一带一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侯静 2017-07-07 23:50:00

内容提要:7月7日,2017年“新疆速度全国网络媒体新疆行”采访团来到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参观采访,全国网络媒体记者们现场观看了正面吊运输集装箱货物的过程,了解出入境检验检疫的相关问题,并亲眼见证了一趟中欧班列发运。
正面吊运输集装箱货物

  天津北方网讯:7月7日,2017年“新疆速度全国网络媒体新疆行”采访团来到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参观采访,全国网络媒体记者们现场观看了正面吊运输集装箱货物的过程,了解出入境检验检疫的相关问题,并亲眼见证了一趟中欧班列发运。在采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乌鲁木齐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许庆华和乌鲁木齐检验检疫局铁路科科长宋晓光都是来自天津的援疆干部,天津是”一带一路”的重要支点,乌鲁木齐地处“一带一路”核心区,天津检验检疫局派驻工作人员援疆已经有7年了,虽然远离家乡,每年只有两次短暂的假期可以回家,但援疆干部们无怨无悔,甘愿为这片美丽的土地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才华,全力以赴支持“一带一路”的建设发展。

乌鲁木齐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许庆华解答记者们的问题

  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是乌鲁木齐铁路局自筹资金近1亿元建设的,目前仓储面积达到10万㎡,年货物吞吐量可达1600万吨,能够实现每日4-6列的西行班列整体发运。自2016年5月26日开行首列中欧班列以来,开行规模稳步增长,截止2017年7月7日,共计开行班412列,已实现每日2列的常态化开行,班列到达站点正在由中亚五国持续向俄罗斯、波兰、德国等欧洲国家拓展。

中欧班列发运

  作为新亚欧大陆桥‘桥头堡’的国际通道结点,相比国内其他枢纽节点,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具有地处‘一带一路’核心区的区位优势,位于新亚欧大陆桥‘桥头堡’的国际通道结点优势,毗邻全疆最大编组场的运输优势,‘一站式’通关的协调优势,良好对外合作和国际物流服务优势。依托这些优势,新疆正在构建‘东联西出’物流大通道,吸引、整合疆内外货源集结,发挥规模效应,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津云”—前沿新闻记者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