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第一印象说开 你有无数个理由爱上新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山网 作者:马少宾 编辑:侯静 2017-07-09 01:24:53

内容提要:7月7日,全国30余家网媒的大咖们齐聚“优美的牧场”——乌鲁木齐,开启2017年“新疆速度·全国网络媒体新疆行”的征程。

  7月7日,全国30余家网媒的大咖们齐聚“优美的牧场”——乌鲁木齐,开启2017年“新疆速度·全国网络媒体新疆行”的征程。

  作为新疆的首府,在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历史机遇下,这座现代化的城市正在着力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五大中心”,也因此而焕发着无限的生机和魅力。

  它,让此次前来新疆的新朋友和老朋友,无不为之感到惊奇。

  它凭借的是近年来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及让大家意想不到的开放、包容、现代、时尚、创新……等等的第一印象。

  说到第一印象,就像人和人之间的第一印象一样,就是这么神奇,有了接触,真正的好感就这么产生了。

  更何况,这里荟聚了太多新疆的美食,大盘鸡、手抓肉、抓饭、烤包子……俘获了大家的胃,轻松之间就俘获了大家的心。

  其实,即便是每个见多识广的媒体大咖,也总是会对不了解的事物充满好奇,新疆有太多让大家好奇的理由。

  戈壁滩上短短几年内迅速崛起的工业园区,与城市近在咫尺却天蓝地绿水清,生态环境令人艳羡;

  兵地融合发展、兄弟省市援疆、“一带一路”倡议下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区位优势、向西开放的历史机遇……

  在这么多优势叠加的时候,新疆发展的速度之快足以令人惊异,新疆发展的变化之大令人称奇,新疆发展的全面性令人刮目。

  这一切的背后,是党中央对新疆发展的重视,是举全国之力推动新疆发展。

  今日之新疆,已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核心区,成为连接国内国外各13亿人口的前沿和枢纽,新疆正在厚积薄发,正在全面赶超……

  信息产业、工业、文化产业、医疗事业、物流业……新疆正在全面缩小各方面与内地省市之间的距离,同时也凭借着各种独特的优势,赶超内地省市,并引领辐射带动近邻的中亚国家。

  来到这里,走进这片令人充满无限向往的热土,才知道这里的高科技信息产业正在引领时代的发展,VR、机器人等高科技对新疆人来说也就是尕尕的事情;

  才知道这里的尖端装备制造业正在为新疆速度添加动力,盾构机、凿岩台车……不仅为新疆人实现地铁梦服务,还出口国外;

  才知道这里的文化产业发展如火如荼;

  才知道传承了千百年的中医文化在新疆得到发扬光大;

  才知道中欧班列的开通让海运需要漂洋过海数月才能抵达的遥不可及,从这里的铁路出发能方便地如同走亲串门

  ……

  仅仅这些,就足以让所有人对新疆刮目相看,足以让你毫不保留地爱上新疆。

  言归正传,都说人与人之间的第一印象很重要,其实,人与万事万物,何尝不是如此。

  当那个充满神秘令你无限向往的新疆就这样向你敞开了怀抱,用它的热情和真心以及无限的魅力拥抱你的时候,请跟着你的感觉走吧,跟随你的内心,自然而然地爱上新疆,相信随着了解的深入,你会更加爱这里。(马少宾)

   原标题:【记者手记】从第一印象说开 你有无数个理由爱上新疆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