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广泛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徐丽 编辑:张瑜 2017-07-09 07:35:53

内容提要:“能够当一个领头人,让23万政和百姓过上更好的生活,是一件美妙的事情。”这是廖俊波同志生前说过的一句话,如今他的这句话和先进事迹在我市党员干部中广为传颂,引起了强烈反响和普遍共鸣,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廖俊波同志为榜样、为航标,对党忠诚、心系群众、担当尽责、廉洁奉公,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更大力量。

  见贤思齐不忘初心 担当作为继续前行

  ──我市广泛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能够当一个领头人,让23万政和百姓过上更好的生活,是一件美妙的事情。”这是廖俊波同志生前说过的一句话,如今他的这句话和先进事迹在我市党员干部中广为传颂,引起了强烈反响和普遍共鸣,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廖俊波同志为榜样、为航标,对党忠诚、心系群众、担当尽责、廉洁奉公,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更大力量。

  丰富载体形成见贤思齐浓厚氛围

  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深刻诠释了新时期党员干部应该具备的思想品质和精神境界。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

  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将学习宣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纳入“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要内容,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多措并举,在全市形成了比学赶超、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滨海新区收集整理廖俊波同志的事迹并汇编成册,将《廖俊波同志事迹汇编》下发给各系统各单位,将《廖俊波:扑下身子苦干实干》视频放到滨海组工网供各系统各单位组织党员学习使用。

  和平区基层党组织利用“三会一课”、每月主题党日等组织开展“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活动,深入宣讲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举办“我眼里的好人好事”大家谈活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广大党员见贤思齐,争做廖俊波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河东区组织各单位观看《廖俊波:赚钱的项目村民干不赚钱的项目政府干》《廖俊波:政声人去后百姓记心头》《廖俊波:摆脱贫困不能山河依旧》等先进事迹视频,引导党员从一点一滴、一言一行做起,使先进典型的事迹入脑入心,实现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利益、发展出成果。

  学做结合提振苦干实干精气神

  廖俊波同志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质;心系群众、为民造福的公仆情怀;担当尽责、忘我工作的敬业精神;廉洁奉公、无私奉献的道德情操是新时期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好榜样。

  在学习活动中,我市各级党组织把学习先进与具体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廖俊波同志的“四种精神”融入到各级党员干部的具体工作中,激发大家不忘初心、担当尽责、苦干实干、无私奉献的事业心责任感。

  市卫生计生系统以“好医生、好护士、好医院”评选、“岗位练兵比武”活动、“青年文明号”创建等为载体,将选树先进典型与学习廖俊波先进事迹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群众给了咱‘位子’,咱就得挑起担子。我们村干部都要把廖俊波同志作为榜样,学习他心系群众的公仆情怀,始终想着全村的老百姓,让大家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北辰区双街镇双街村党委书记刘春东在学习廖俊波事迹后深有感触地说。

  西青区综合执法局直属一大队队长刘星说:“我们从事一线执法工作的同志们深切感受到榜样的力量,深刻认识到执法为民、服务群众的光荣使命感和责任感。我一定要把‘忠诚、干净、担当’落实到具体工作之中,以实际行动铸就对党忠诚,不忘初心,勇敢前行。”

  关心关爱基层干部打造担当有为党员队伍

  党的事业,呼唤千百万个廖俊波式的好干部。为担当者担当,让有为者有位,谋划好干部“想干事、敢干事”的激励和保障机制,好干部才能层出不穷。我市把关心爱护基层一线党员干部摆上重要工作日程,真正做到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政策上倾斜。

  市政法系统各单位健全符合实际、科学健康的一线工作模式,严格落实干警帮扶、抚恤、休假、体检等政策,建立职工健康档案,健全心理疏导机制,全方位关心干警身心健康。

  南开区各部门各单位积极做好干部干事创业的后勤保障工作,在对干部进行政治理论教育、专业技能培训的同时,也对干部开展人文讲座和心理辅导,疏解干部在工作中的精神压力,全面提升干部素质。

  静海区结合开设的“时代先锋”节目,对部分扎根基层、甘于奉献优秀党员典型先进事迹进行集中宣传报道,今年以来已累计播出10期,报道党员9人,先进基层党组织1个,受众6万余人,进一步筑牢了党员“学”的基础,增强了“做”的动力。

  目前,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还对近年来因公殉职基层干部家庭情况进行调查摸底,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制定关心帮助具体措施,确保把他们的老人和未成年子女照顾好,及时传递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津云”—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