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三十一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瑜 2017-07-09 10:13:05

内容提要:截至2017年7月8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1376件。其中:滨海新区201件、和平区74件、河东区147件、河西区107件、南开区135件、河北区103件、红桥区68件、东丽区55件、西青区85件、津南区63件、北辰区99件、武清区41件、宝坻区31件、静海区58件、宁河区34件、蓟州区74件,市水务局1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7年7月8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1376件。其中:滨海新区201件、和平区74件、河东区147件、河西区107件、南开区135件、河北区103件、红桥区68件、东丽区55件、西青区85件、津南区63件、北辰区99件、武清区41件、宝坻区31件、静海区58件、宁河区34件、蓟州区74件,市水务局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下仓镇下仓医院北300米路西津围公路旁近百亩耕地被占做料厂,料厂内夜间偷偷生产且堆放大量建筑垃圾及砂石料,无苫盖,导致周边土壤硬化并伴有扬尘及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工业企业噪声、工业三堆扬尘、建筑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地原有两家压力砖厂,已被依法取缔。经现场核查,该点位的两家压力砖厂生产设备已拆除,场地已平整,不存在料厂,无生产与堆放大量建筑垃圾及砂石料等现象。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邦均镇南保平路东有一家无环评手续的厂子生产管道、炉子等,污水直排、沙石乱堆,有扬尘及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工业废水、工业三堆扬尘、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厂实为天津市信忠水泥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环节不产生工业废水,有环保部门审批及验收手续。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院内料堆已完全苫盖,场地定时洒水降尘作业,未见扬尘产生和污水外排。对其场界噪音进行监测,结果未超标。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下仓镇下仓医院北300米津围公路西一家砖厂无环保验收凭证违法经营。在中央环保督查期间该砖厂被举报过,且报纸显示该厂于2017年5月31日拆除设备,平整场地,但现在每天19:00--05:00之间该厂继续进行材料运输,卡车噪声污染严重,堆放过程中存在尘土污染。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工业企业噪声、工业三堆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点位的两家压力砖厂生产设备已拆除,场地已平整,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下窝头乡永乐村北侧金丰玖瑞饲料有限公司不定时产生噪声及粉尘污染。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工业企业噪声、粉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对该厂界噪声进行检测,噪声值超标,未见粉尘污染。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依法对该公司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停产整顿,限期进行噪声治理。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出头岭镇官场制衣有限公司无环评手续,偷偷生产。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公司各项手续完备,有环评手续,主要生产衬衣,生产加工过程不产生工业废气、废水。经核实,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宁河镇北岳村西侧有个移动基站,产生电磁辐射污染。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电磁辐射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基站未向环保部门报批环评文件、未申请环保验收,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此基站采取断电措施。待环保验收合格后方能恢复使用。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汉沽东风路四季花园旁汉沽一中食堂房顶鼓风机每天早上5:30左右开始有噪声扰民问题。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其他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汉沽一中食堂排烟净化系统运行过程中确实存在噪音问题。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学校食堂已立即停止使用。利用暑假时间,对排烟净化系统进行改造,增设隔音设施,降低噪音,确保在开学前完成整改。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区贻成水木清华门口京津二线桥下辅路每天晚上交通噪声大,严重扰民。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交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水木清华园小区周边塘汉路、京津高速桥,是集疏港交通要道,日常车流量大,且大部分车辆为大型货车。水木清华小区南侧,京津高速南侧辅路正在施工,京津二线桥下辅路为非大货车禁行道路,未限制大货车通行。经现场检测,夜间噪声值超过了该区域噪声排放标准。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将减速带更换为道路震动标线,进一步降低噪声扰民。下一步将在水木清华园小区周边加强巡查,规范车辆通行秩序,以减少沿线事故发生,降低拥堵几率。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汉沽友谊广场附近的友谊公馆1310住户反映周边噪声大,不清楚来源,市民怀疑是周边空调等机器噪声。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其他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主要噪声源是友谊商场楼顶风机运行噪声。 经监测,友谊公馆1310室室内噪声达标,友谊商厦楼顶(风机所在位置)公馆墙外一米处噪声超标。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依法对友谊商厦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安装相应的隔音设施,限期内整改完毕。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区贻和花园12栋4门加工木材,有噪声及粉尘污染。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粉尘、其他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确有一位业主为木雕爱好者,有时在此处进行木雕作业。未发现现场存有木屑或木料,该业主表示已经不再进行木雕作业。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今后,将加大巡查治理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大港海天园与海景大道之间无任何隔音设备,夜间交通噪声严重扰民。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交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海景大道是海滨高速封闭期间唯一的绕行道路和津岐公路施工期间的主要绕行道路,交通流量较大。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海景大道与海天园小区围墙仅为7米距离,不适宜安装隔音板。已在海景大道东部新城路段设立了12个禁鸣和限时通行的标志;放置了车辆引导分流设施和移动警示牌;每天坚持安排6名专职人员配合区公安交管分局大港支队于夜间10:00至次日早6:00认真落实对海景大道(轻纺大道-港塘公路段)的大货车限行措施,在各重要路口摆放阻拦分流设施,并对过往车辆进行疏导分流。在海景大道与轻纺大道交口、海景大道与港塘公路交口增设电子警察监控。目前,海景大道东部新城路段夜间10:00至次日早6:00已没有中、重型货车通行。

  1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宁波道与东半圆路交口,正德里10号楼底商“恩来顺”餐馆烧烤产生油烟。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该餐饮单位证照齐全,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并已办理了环评备案。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将要求其操作期间开启油烟净化设备,并做好定期的清洗和维护,确保设备正常运行及周边环境卫生符合要求。

  1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烈士陵园正门靠近宁车沽桥南侧的道路没有下水管网,长期存有污水。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交通设施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路段确实没有下水管网,下雨时形成积水后一定时间水质变污。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成塘沽排水管理所加强巡查、及时排水,特别是下雨天及时派吸污车临时排水。在加强临时排水同时,督促道路养管单位抓紧办理排水管网建设前期手续完成该地区与新北路排水管网的联通管道工程。

  1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大港油田新兴东里与创业路东路之间无任何隔音设施,因旁边道路修路,导致交通噪声严重扰民。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交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因津歧公路维修工程于5月份断交施工,断交期间大港油田的部分作业车辆及其它大型车辆绕行创业路,导致该路段车流量增大,产生噪声。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在津歧公路恢复通行以前,油田公司作业车辆绕行其它道路;对不能绕行的,办理临时通行证,并采取减少通行次数、减缓车速、不得鸣笛等方式通过;对各施工卡口进行全天候管理,禁止没有通行证的大型车辆通过;近期开放津歧公路部分路段,使大型车辆绕开创业路。

  1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河北路与福州道交口城市之光小区下水管道堵塞,污水外溢。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生活垃圾、生活污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康居园小区内的城市之光小区未发现污水外溢情况,反映问题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将加强巡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紫云园小区西门底商“陈记馄饨馆”、“渔家蒸饺”和“谈古论今”三家餐馆存水罐的外涂化学材料产生异味,同时这几家餐馆也产生油烟污染。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三家餐饮商户均证照齐全,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并已办理环评备案。存水罐并非此三家餐饮单位所使用,现已废弃,并无外涂化学材料产生异味。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将要求其操作期间开启油烟净化设备,并做好定期的清洗和维护,确保设备正常运行及周边环境卫生符合要求。

  1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西沽和谐园小区靠近天津大道,过路车产生噪声污染,并且附近还经常有装沙石的大车经过无苫盖,沙石洒满道路。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交通噪声、渣土运输

  调查核实情况:通过对天津大道及周边区域持续开展运输车辆无苫盖扬尘、撒漏治理,发现车辆未苫盖现象,天津大道上大货车闯禁行路交通违法行为猖狂、给沿线群众日常生活造成不便。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在天津大道重点岗位及路段安排警力与特警联合执法,依法进行严格处罚。在天大迎宾和天大河南两处点位,摆放隔离墩等相关防护设施,只许客车通行。加大对货车闯禁行等违法的处罚力度,已增派执法、辅助执法力量持续加强对该区域及周边重点巡控,禁止运输车辆未苫盖扬尘、撒漏污染。

  1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区锦州道塘沽区妇幼医院南面,锦州道市场后门“福人聚”百味快餐店、“瑞齐祥”快餐店都有噪声污染和油烟污染。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不属实。反映的瑞齐祥快餐店实为瑞琪来快餐店,两家店铺均证照齐全,已办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并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对噪音及油烟进行监测,结果符合排放标准。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这两家店铺开启并定时清洗油烟净化设备,确保排放达标。

  1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新港三号路安定里小区旁边停车场内车辆噪音非常扰民,该停车场还有人员从事汽车修理,随意排放汽车油污。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其他噪声、危险废物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确实存在一个无名称机动车停车场,噪声问题属实。未在该停车场发现有从事修车业务的单位,反映问题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该停车场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完成停车场治理工作,减少噪声扰民的问题发生。下一步,加强巡查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大港学府路与津岐公路交口福华里小区附近从6月23号开始有酸性的刺鼻性异味。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区域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未发现酸性的刺鼻性异味,周边无生产型企业。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对小区的巡查,扩大排查范围,一经发现酸性的刺鼻性异味,按照相应规定进行处置。(“津云”——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