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重点精准把脉 天津高新区"双万双服"获点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段玮 编辑:霍艳华 2017-07-10 07:29:00

内容提要:加快建设开放包容的现代化天津,需要让民营经济的活力充分释放,增强在全球范围内配置资源的能力。为此,天津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2017年持续在全市深入开展“双万双服”活动……
天津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深入开展“双万双服”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加快建设开放包容的现代化天津,需要让民营经济的活力充分释放,增强在全球范围内配置资源的能力。为此,天津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2017年持续在全市深入开展“双万双服”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共收集企业问题2622个,解决2550个,解决率达到97.25%,活动获得广大民营企业纷纷点赞。

  天津阿贝斯努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贝斯努”)坐落于天津高新区,是一家从事医疗管理系统研发、创新、应用、推广和技术服务的国家级高新区技术企业,其研发建设的“国家药品监管信息系统一期工程药物临床试验(GCP)监管子系统”作为平台,服务天津药物临床试验信息化监管系统试点项目,是国家食药监总局指定的拥有“先行先试”资格的省级试点监管平台。

  自2008年获批以来,阿贝斯努用了长达8年的时间对其进行开发建设。2016年底,正式通过了国家食药监总局的验收并在全国予以推广。

  “我们的研发期太长了,企业始终在高投入,这8年基本没有盈利。但是国家验收通过后,我们突然又进入了爆发式的增长期,前期的巨大消耗让我们在面对这种增长时措手不及,资金的压力、人员的压力让企业的发展一下‘卡了壳’。”阿贝斯努董事长宫玮告诉“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就在企业“山重水复疑无路”的时候,高新区“双万双服”帮扶组工作人员的到来,让企业一下子看到了“柳暗花明”的希望。

帮扶干部深入企业调研

  “实际上在活动开展之前,我们就对这家企业进行了长期的跟踪,认为该企业市场前景良好,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我们分析,企业目前面临的问题主要是进入市场慢,资金投入过大,回流慢。经过调研,我们最后为企业开出了‘药方’。”帮扶组工作人员刘强表示,高新区与天津市药监局进行了对接,帮助企业依托本市重点推介项目、京津冀重大展会等机遇,面向广大医药企业和机构进行推广,“催化”研发成果尽快进入市场。随后,还将在人才引进、融资、税收等方面予以支持,让企业尽快驶入发展快车道。

  “来自高新区的帮扶让我们信心大增!”宫玮高兴地说,“政府的大力支持让企业有了主心骨,未来我们一定有更大施展拳脚的舞台。”

  作为民营企业高度聚集、最具活力的天津高新区,“双万双服”活动一直在火热地开展着。据了解,天津高新区突出规模以上企业、准限额企业、科技型企业、重点项目的四个重点,抓好与京津冀协同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民营经济和现代服务业以及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四个方面的结合,切实将“双万双服”活动和政策宣传到基层、干部、企业,解决企业发展难题。

  阿贝斯努的经历是天津广大民营企业发展进程中的一个缩影。在政企互通平台上,企业申报问题的数据显示,资金、业务、用工等是民企面临最多的问题,占总数一半以上。

高新区召开“双万双服”、“抓敢促”活动动员大会
政府部门与企业面对面座谈,了解企业需求

  为了解决这些难题,天津高新区一方面主动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组织融资租赁公司、银行和企业对接,推动合作实现;另一方面不断强化政策支持,研究编制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突出含金量,加实可操作性,进一步降低民营企业注册登记门槛。此外,在业务拓展方面,高新区召开多次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对接活动,增进企业间互相了解合作的机会。同时,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高新区还形成了线上线下联动、横向部门联动、问题解决流转、督查考核监管等长效机制,保证帮扶工作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高新区677家重点企业有129家在政企互通平台提交了226个问题,问题收集率达到19.7%,位居滨海新区各功能区第二位。高新区本级解决的201个问题,解决率达到100%,位居滨海新区第一。两委干部深入250余家重点企业走访帮扶,收集调研表210份,帮扶企业解决资金、用地、用工等各类问题200多个,帮扶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下一步,天津高新区还将重点推动企业对接平台的建设、重点项目开竣工、强化企业政策支持等工作,不断创新解决问题的招法,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助力民营企业插上腾飞的翅膀。(“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段玮)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