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怀远率团访问葡捷俄三国并出席莫斯科“国际都市论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李川 编辑:曲璐琳 2017-07-10 07:35:41

内容提要:应葡萄牙里斯本市政府、捷克南捷克州政府、俄罗斯莫斯科“国际都市论坛”组委会的邀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率市人大代表团于6月29日至7月8日访问上述三国,出席莫斯科“2017国际都市论坛”并作主旨发言。

  推动全方位交流合作 促进城市间互利发展

  肖怀远率团访问葡捷俄三国并出席莫斯科“国际都市论坛”

  天津北方网讯:应葡萄牙里斯本市政府、捷克南捷克州政府、俄罗斯莫斯科“国际都市论坛”组委会的邀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率市人大代表团于6月29日至7月8日访问上述三国,出席莫斯科“2017国际都市论坛”并作主旨发言。

  访问葡萄牙期间,肖怀远会见了葡萄牙议会外委会主席塞尔吉奥·平托,转达了市委书记李鸿忠、市长王东峰的问候,介绍了天津改革发展情况,表示要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共同推动天津与葡萄牙重点城市间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资金融通和民心相通。平托欢迎代表团访葡,表示葡议会愿意推动葡萄牙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实现互利共赢。天津外国语大学与里斯本大学合办的孔子学院开办9年来,为当地学员近万人次开展汉语教学培训,代表团专程来到学院,会见里斯本大学校长安东尼奥·塞拉并与教师代表座谈,鼓励大家为促进“一带一路”人文交流、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发挥积极作用。他还会见了里斯本市副市长卡洛斯·卡斯特罗、副议长卡洛斯·桑托斯、波尔图市副市长里卡多·瓦伦特,就推动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加强全方位合作进行了交流。

  访问捷克期间,肖怀远与南捷克州副州长约瑟夫·诺特会谈,他介绍了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希望进一步深化双方经贸、旅游、文化等领域的务实交流。双方商定尽快签订友好城市关系正式协议。他应询介绍了天津举办首届世界智能大会以及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打造“智港”的进展。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他对南捷克州人民表示问候,就加强地方合作、推动中捷友好关系深入发展发表了意见。在会见捷克社民党副主席杨·比尔凯、捷中友好合作协会执行副主席彼得·穆哈尔克时,他赞扬协会为推动中捷友好做出的积极贡献,希望他们在推动天津与捷克全方位友好合作中发挥更大作用。他还会见了捷克地方发展部副部长奥尔加·莱塔科娃,就进一步加强天津与捷克合作交流交换了意见。

  莫斯科“国际都市论坛”是莫斯科市政府近年来着力打造的国际合作品牌项目,日益成为城市间交流发展经验、互学互鉴的平台,本次论坛共有64个国家的代表参加。围绕论坛主题,肖怀远在大会开幕式上作了京津冀协同发展与天津在京津冀城市群建设中的地位与作用的主旨发言。他说,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亲自谋划和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为天津带来了重要的历史性窗口期,天津将发挥区位、港口、研发、制造、金融和体制机制创新等优势,更好服务区域协同和城市群建设。他还结合首届世界智能大会的召开,阐述了智慧城市建设和智能制造对城市群发展的重要作用,并就积极融入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以“一带一路”建设推动跨区域合作提出了建议。访俄期间,他还与伊尔库茨克州代理州长多罗费耶夫会谈,双方一致表示,两地合作前景广阔,要积极推动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加强农业、旅游、文化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我驻俄罗斯大使李辉、驻葡萄牙大使蔡润、驻捷克大使马克卿、驻伊尔库茨克代总领事张英梅参加了有关活动。(“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