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三十二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7-07-10 11:10:00

内容提要:截至2017年7月9日12时,天津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1396件。其中:滨海新区203件、和平区74件、河东区149件、河西区109件、南开区136件、河北区105件、红桥区69件、东丽区55件、西青区87件、津南区63件、北辰区101件、武清区42件、宝坻区31件、静海区59件、宁河区36件、蓟州区76件,市水务局1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7年7月9日12时,天津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1396件。其中:滨海新区203件、和平区74件、河东区149件、河西区109件、南开区136件、河北区105件、红桥区69件、东丽区55件、西青区87件、津南区63件、北辰区101件、武清区42件、宝坻区31件、静海区59件、宁河区36件、蓟州区76件,市水务局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地铁3号线西康路站空调冷却塔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目前有两套冷却机组日常运营,一套开启时间为早6点至晚10点,一套开启时间为早9点至晚7点,其余时间段内设备处于关闭状态,经监测,监测结果显示未超标。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区将加大对该点位的巡查监督,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博山道旁边的河内水体黑臭严重。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黑臭水体

  调查核实情况:经对博山道旁边的河边现场核实,现场无异味,水质无问题,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将加强对该点位巡查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泗水道贵山里小区对面人人乐购物广场举办大型活动,音响等设备噪声扰民;广场正门口泗水道上因地面下沉车辆经过时噪声扰民;贵山里小区77号楼-79号楼底商卖米皮的商铺排放油烟,使用高音喇叭宣传,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社会生活噪声、交通噪声、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河西区泗水道贵山里小区对面人人乐购物广场举办大型活动,音响等设备噪声扰民和广场正门口泗水道上因地面下沉车辆经过时噪声扰民问题属实。贵山里77-79门靠近泗水道一侧,有老城里钙奶汤圆底商,主要经营爆米花和米皮,不存在油烟问题,有一个喇叭用于宣传,反映情况基本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噪声问题已整改完毕,并对周围商户进行了宣传教育,要求在举办活动时减少噪音,避免噪声扰民行为发生。下一步,将加大巡查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咸阳路水木天成临湾园24号楼2门底商福兴居餐馆无营业执照经营且油烟直排,餐馆前面的烟道拆除但是安装到餐馆后面依旧造成油烟污染,餐馆污水直排导致餐馆后门的污水外溢。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问题点位未见“福兴居”餐馆,问题点位实为“永盛居”。餐馆后身安装有排烟及排风通道,排烟通道安装有油烟净化设施,设有简易隔油池,污水并不直排,现场未见外溢情况。未见该餐馆前面有烟道,烟道始终安装于餐馆后身,近期无迁移迹象。对其油烟排放情况进行了监测,监测结果显示油烟排放超标,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该商户下达了责令改正决定书,责令其清理餐馆后门处地面油污;下达了停业整顿通知书,要求其停业整顿并进行油烟净化设备的更换,待更换油烟处理设施经监测合格后方可使用。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津塘公路茶城二楼后面靠近东瀛海鲜一侧的排风扇严重扰民,市民向中央环保督察组反映后,要求其6月6日前整改完毕,但是至今噪声问题尚未解决。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其他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2017年5月30日已对该处茶城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单,责令其7日内整改完成。现该处茶城已于2017年6月6日整改完毕,经监测,夜间噪声排放已符合国家噪声排放标准。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责成专人对该点位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杭州道街湛江里3栋底商高原正宗牛肉拉面经营烧烤油烟直排,每次来人查看但是没有任何处理。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已多次派人到现场核查,监督其开启油烟净化设备,消除油烟扰民的现象。经实地检查,该餐馆已安装了油烟净化设备,并能正常开启使用,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此餐馆定时清洗油烟净化设备,确保设备能够稳定使用,并定期进行油烟监测,上报检测报告。如发现监测报告不合格,将予以查处。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杭州道街兴华里16栋1门101经营包子的早餐店每天5:30开始营业,油烟直排且噪声大。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户经营地点为民宅,没有相关证照、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将其炉灶予以封停。现已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停止营业并于一周内将窗改门恢复原状。逾期不改正的将予以强制拆除。下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大邱庄镇崔家庄村南笑容工贸有限公司生产秋衣秋裤时污水直排到村南面的河内,导致河水变黑臭。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单位实为天津市静海县美达针织漂染有限公司,生产废水经处理后排入大邱庄综合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大邱庄镇已对该企业实施断电处理,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处于停产状态,未发现有向河道排放污水的痕迹。监测人员在该单位污水排放口采集了水样。经监测,化学需氧量超标。群众反映的“崔家庄村村南河道河水黑臭问题”前期已对该河道进行了治理,经过治理后河水变清。5月下旬,由于降雨造成上游雨排管线排水,携带大量淤泥,导致河道水质出现黑臭。现场检查时,该河道正在治理中。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该单位生产设备予以查封,并对该单位的环保违法问题依法立案查处。该单位已被强制断电。下一步将对该单位依法取缔。针对河道污染问题,现正在治理中,下一步将加快治理进度,确保水质达标。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黄纬路元泰里3门底商老川鲁饭店存在油烟污染及垃圾堵塞下水道问题。市民6月12日来电反映过该问题,市民6月23日在政务网上看到公示显示该餐馆无私搭乱盖问题且已经停业整顿、清理垃圾,但是该店继续营业,油烟直排及垃圾堆放问题至今未解决。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检查,未发现垃圾堆放问题和污水井堵塞问题,该商户的油烟监测报告显示油烟监测结果不超标,不存在油烟污染,饭店后身违章建筑早已拆除。反映问题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将建立长效机制,执法队加强日常检查,四级网格员落实日常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张家窝镇知景道28号社会山南苑旁边的祠堂经常有放炮情况产生噪声污染,该小区垃圾清理不及时存在异味污染,小区地下排水没有接入市政管网导致污水经常外溢。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社会生活噪声、生活垃圾、生活污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群众反映的祠堂为张家窝村村民祠堂,确有燃放鞭炮现象。社会山南苑小区确实存在垃圾清理不及时的问题。社会山南苑小区污水管网已接入市政排水管网,但由于晨溪路污水泵站市配套办尚未修建,导致该区域污水无法排出。现场未发现污水外溢现象。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提倡文明、安全、环保祭奠。并安排2名值班人员加强日常监管,发现问题及时进行劝导。针对污水问题,张家窝镇修建了进水管及出水管,并安装了一体化泵站,于6月6日竣工使用,解决了社会山南苑区域污水排放问题。针对垃圾问题约谈社会山南苑小区物业负责人,责成其对小区内的生活垃圾做到及时清理,对业主装修所产生的建筑垃圾做到集中堆放,集中处理。下一步,张家窝镇将加大该区域日常巡查监管力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1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武清区崔黄口镇青上路高坑村扬水站旁加工粉碎塑料的小作坊污水直排,污染附近水源。

  行政区域:武清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处为一废品收购站,位于高坑扬水站西北侧一养鱼池旁,占地3亩,无营业执照。该点位将收购的废旧塑料用设备进行物理粉碎,并装袋销售,不存在污水直排污染附近水源现象。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按照全区统一安排,已于6月初将该收购站列入整治取缔名单,并实施取缔工作。截至7月2日,该点位所有设备已全部拆除清运,剩余部分残余物料7月10日前全部清除完毕。下一步,加强现场巡查管控,防止问题出现反弹回潮。

  1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津涞公路和光明路交口宏城御溪园14号楼2门九层半的位置有移动信号发射器,存在电磁辐射污染。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电磁辐射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宏城御溪园小区14号楼2门九层半的位置确有一个移动信号发射器,隶属于中国移动西青分公司。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该处设备进行了拆除。下一步,将加强该区域日常巡查监管,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1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杨柳青镇水岸华庭小区对面平房处临街门脸出租给钢筋、电气焊商铺,马庄电气焊、顺诚钢筋断桥铝、天地人钢筋断桥铝、嘉豪钢筋断桥铝等企业每天早上6:00左右就开始切割,噪声污染和占路经营。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工业企业噪声、占路加工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水岸华庭小区对面门脸房确有马庄电气焊、顺城钢筋断桥铝、天地人钢筋断桥铝、嘉豪钢筋断桥铝等商户切割噪声污染和占路经营现象。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该处门脸房商户进行了集中治理,取缔了占路经营和室外切割作业。下一步,加强该区域的日常巡查监管,严防此类现象再次发生。

  1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中北镇海泰北道与万卉路交口附近天津市中水公司(咸阳路污水处理厂)每晚排放废气,产生异味。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咸阳路污水处理厂位于西青区中北镇海泰北道2号,隶属于天津创业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担中心城区及西青区部分生活污水和工业污水集中处理工作。针对该污水厂异味问题,区环保局曾多次进行现场检查和厂界恶臭监测,监测结果未超过国家标准,但仍对周边群众存在一定影响。目前,市政府已制定该厂搬迁计划,由市发改委立项,目前正在办理环评审批手续。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群众反映问题,我区将进一步加大对该污水处理厂的检查和监测力度,确保该污水处理厂离子除臭设备和喷雾除臭设备运转正常;如发现厂界恶臭超标行为,将依法予以严厉处罚。同时,督促该厂尽快实施搬迁工程。

  1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李七庄街汇颐花园旁广秀路上“重庆记忆”经营快餐,每晚18:00左右炒菜,有油烟及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汇颐花园旁广秀路上“重庆记忆”主要从事外卖快餐经营,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现场检查未能提供近期油烟监测报告及设施清洗记录,经营过程中确有油烟及噪声问题。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该处餐饮经营场所立即停业,对油烟及噪声问题进行整改,整改完成前不得恢复营业。下一步,将加强该区域日常巡查监管,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1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与津南区交界处,津港公路南侧靠近天津市第一沥青厂的汇鑫园搅拌站产生扬尘,并且将装卸下来的沙石以及混凝土倾倒在赤龙河里,堵塞河道污染水资源。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工业三堆扬尘、生态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确有倾倒物倾倒在赤龙河岸边,同时发现河面有同样物质漂浮,具体来源不明。经委托专业部门进行采样监测,不属于危险废物。该搅拌站扬尘问题属实。信访人反映的河道堵塞问题,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大寺镇已组织对现场进行清理,由于该处作业面较小,清理难度较大,计划8月底前完成清理工作。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河道巡查监管力度,如发现倾倒废物行为,将依法予以严厉查处。针对扬尘问题,已下达了限期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冲洗搅拌站站内地面,确保持续有效的控制扬尘。下一步,将加大巡查力度,杜绝扬尘污染,并加强路面巡查,一旦发现偷倒渣土废料等行为依法处置。

  1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西于庄街亿城堂庭6号楼103室、8号楼102室森淼艺林教育培训班噪声污染严重,且培训班周边烟头垃圾满地。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其他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关于该培训班噪声扰民问题,自2017年5月24日以来先后四次约谈了当事人,责令其对学员加强监督管理教育并做好家长告知工作。该当事人已自觉接受告诫并停业整改,承诺不再发生扰民问题。张贴家长须知并督促家长按照须知约束学员不嬉笑打闹,最大限度做到不产生噪音扰民问题,平时培训结束期间由森淼艺林工作人员带领学员有秩序的下课,安静的离开。反映情况不属实。

  关于公司周边烟头垃圾满地问题,该公司坐落于虹都名苑小区院内,小区内有完善的物业管理公司,每日定时对小区内各道路及周边环境做好清洁工作,现场检查时未发现垃圾及烟头,反映问题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该学校噪声问题,已责成亿城堂庭小区物业继续对小区内森淼艺林公司进行监督管理,如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处理。

  已要求物业公司对小区内环境卫生加强每日监督管理,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清理,最大限度杜绝垃圾污染问题再次发生。

  1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红桥区北开大街与子牙河南路交口河与海二期建筑工地早晨4点左右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红桥区

  污染类型:施工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查,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河海二期项目部承诺将加强对工地内部管理,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施工时间、标准进行施工。今后,将加强对该项目的夜间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解决。

  1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铁东路西面城际铁路东面的前进新村路面坑洼、无下水道、无厕所且村内垃圾成堆。市民5月初来电反映该问题,但是至今只修了1个垃圾池,其他均未解决,故来电再次反映。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生活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查,前进新村坐落在北辰区,村中原住民为铁路职工,户口管辖地为河北区新开河派出所,目前该村的80%住户为外来人口租住。建村时没有解决下水、取暖、道路和厕所等公共设施建设。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组织对村中垃圾和周边圈占进行了彻底清除。并修路、修建垃圾池、选址建公厕等公共设施建设。目前正在做好群众工作,逐步落实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