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之镜”赛里木湖 新疆生态环境保护的美好范本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山网 作者: 编辑:侯静 2017-07-11 00:53:04

内容提要:新疆赛里木湖,看一眼就住进心里的“人间净海”。7月初,正值旅游旺季的赛里木湖风景区,游客熙来攘往。
7月初,正值旅游旺季的赛里木湖风景区美如画。

  新疆赛里木湖,看一眼就住进心里的“人间净海”。7月初,正值旅游旺季的赛里木湖风景区,游客熙来攘往。

7月初,正值旅游旺季的赛里木湖风景区美如画。

  赛里木湖位于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境内,北天山山脉中段,是新疆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的高山湖泊,又是大西洋暖湿气流最后眷顾的地方,所以也被称为“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赛里木湖面海拔2071米,东西长30公里,南北宽25公里,面积453平方公里,蓄水量达210亿立方米,湖水清澈透底,透明度达12米。

  清澈的湖水、丰茂的水草、木质观景栈道、舒适的游客中心……要知道,现在游客们眼中的这些美景,是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政府投资4.69亿元、经过4年时间大力治理换来的。

7月初,正值旅游旺季的赛里木湖风景区美如画。

  以前,赛里木湖周边居住着很多牧民,牧民们生活、放牧对赛里木湖的生态环境破坏很大。2013年起,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将赛里木湖核心区的600多户牧民、12万多头牲畜全部迁出,湖畔草原全面实行封育禁牧。目前,赛里木湖风景区已经恢复湖区植被4.7万亩,治理入湖河道82公里,湖区生态慢慢得以恢复。

媒体记者们在赛里木湖风景区合影留念。

  2017年,赛里木湖再次扩大禁牧范围,禁牧面积已达到19.05万亩,博州政府还将继续实施2.54亿元的生态环境保护项目,让赛里木湖的山水更青更绿。

   原标题:“天空之镜”赛里木湖 新疆生态环境保护的美好范本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