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援疆助力赛里木湖景区大建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山网 作者:王晶晶 马少宾 杨运鹏 编辑:侯静 2017-07-11 00:53:04

  入夜,喧闹了一天的新疆赛里木湖沉沉“睡”去,但在距离湖面2公里处的游客综合服务基地却热闹起来,一场田园牧歌与现代文明交汇的水幕光影音乐喷泉秀正在新建成的人工湖上华丽启幕。

  如梦如幻的水幕光影音乐喷泉,喷程高达99米,如纷飞彩蝶翅膀上的眸影……7月10日,湖北援疆干部、赛里木湖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宏伟站在喷泉边,录了一段小视频发给远在湖北的妻子。

  虽然来景区工作才三个月,可吴宏伟给2017年“新疆速度·全国网络媒体新疆行”采访团成员介绍起赛里木湖时,却如数家珍。湖面海拔2071米,面积453平方公里,蓄水量达210亿立方米,湖水清澈透底,透明度达12米。这些精确的数据,他都能脱口而出。

  来新疆后,吴宏伟一直都围着赛里木湖景区新修建的99米的喷泉转,99米喷泉是赛里木湖景区正在打造的赛湖小镇中第一个人工湖景观。

  今年5月开工,7月1日喷泉就开始正式运营,“两个月建成一个人工湖,这是赛湖速度,作为人工湖全部建设工作的负责人,我这个湖北人有幸参与其中。”他说。

  99米的喷泉下,还藏着一段深深的援疆情。吴宏伟的援疆期限是3年,在这3年里,湖北将参与赛里木湖景区大建设,本着湖内玩,湖外住,既保护生态,又考虑亲水性的原则,除了目前建成的一个人工湖外,景区将打造8个人工湖,力争建成一个可容纳3万人的赛湖小镇。“这是赛湖的发展战略,湖北有幸能够参与建设。”他说。

  “我觉得赛里木湖每天每个时段的美都是不一样的,景区开发就是要让赛里木湖景区从观光游变成休闲游,3年的时间,我的任务就是要让游客们留下来,跟我一样深度领略赛里木湖全天候的美。”吴宏伟说。

  吴宏伟的心里有一个清晰的规划,想要留住游客,首先是加快湖区内的建设,湖区内要以生态保护与恢复为主,建设67公里环湖绿道供游客骑行和徒步,减少排放量,增设木质游步道和木栏杆,减少草原损伤,按照还其自然的手法开展植被修复,引进纯电力的区间车与游船,改善游玩方式。

  此外,在湖外建设12.5平方公里的旅游服务综合区,这也就是赛湖旅游小镇,3年后,赛里木湖景区将建成一个拥有9大联湖景观的赛湖小镇。“这个小镇将极大提升赛湖景区综合服务水平,湖内游,湖外住,吸引更多的游客,让赛里木湖景区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吴宏伟说。

  来到赛里木湖后,吴宏伟经常会把美丽的赛里木湖图片发给妻子,妻子回复他的一句话在赛里木湖景区工作人员中流传开来:一念成水,相思成湖。“援疆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3年时间,我要给自己一个交代,也要给美丽的赛里木湖留下有价值的东西。”他说。

   原标题:湖北援疆助力赛里木湖景区大建设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