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救落水女 河西警方奋力一跳赢赞誉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柴莹 编辑:王钰晨 2017-07-11 07:57:10

内容提要:日前傍晚,一女子在天津市金阜桥东侧河岸不慎落水,危急时刻,公安河西分局大营门派出所民警姚同庆毫不迟疑地纵身跳入河中,奋力将该女子救上岸边……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傍晚,一女子在天津市金阜桥东侧河岸不慎落水,危急时刻,公安河西分局大营门派出所民警姚同庆毫不迟疑地纵身跳入河中,奋力将该女子救上岸边。在场群众对民警奋勇救人的行为纷纷拍手称赞。

  7月2日18时许,公安河西分局大营门派出所民警姚同庆正在执行巡逻防控任务,接到分局指令,称有人在金阜桥附近意欲跳河。姚同庆和同事疾速驱车赶到现场时,看见一名中年女子沿着金阜桥辅道自西向东走去,当即下车朝女子跑去,并边跑边呼喊,试图引起对方注意。中年女子来到河岸东侧没做更多停留,径直向河中跳去。见此情形,姚同庆立即从警车中取出救生衣和救生圈,扑通一声,飞身跃入河中。

  只有一点儿水性的姚同庆还是第一次在河里游泳,然而此时此刻他已全然顾不得这些,眼中只有前方随着水波上下沉浮的女子身影,双臂奋力向前划动。虽然女子落水位置离河岸较近,但适逢雨季,河中水位渐长,水流量增大,落水女子被水流冲得越来越远。“抓到了!抓到了!”岸上围观群众紧张地惊呼出声,姚同庆终于游到了女子旁边。

  此时,对方的意识已经有些模糊,小姚迅速将救生圈套在女子身上,单手用力将她头部托起,确保呼吸顺畅。“十米、九米……”离岸边越来越近,就在小姚临近力竭之时,岸上群众丢过来一根绳子。小姚马上将绳子系于上臂,最后在战友和群众的共同努力之下,落水女子被救上岸边,并立即被现场等候的120紧急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当筋疲力尽的姚同庆在同事的搀扶下,缓慢走上岸时,周围群众纷纷地鼓掌以示赞誉。遗憾的是,虽经医护人员全力抢救,落水女子最终还是不幸离世。 (“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柴莹 通讯员赵健 李新容)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