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安全生产月”开展十项系列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赵颖妍 2017-07-11 10:41:05

内容提要:天津市“安全生产月”十项系列活动……

  [一]开展安全发展主题宣讲活动

  安监、公安、交通、建设、市场监管、教育、旅游、体育、水务、市容园林等部门负责人深入本行业领域或本地区重点企业对口宣讲。同时,开展“安全生产志愿服务宣讲”活动和安全生产教育体验活动。

  [二]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咨询活动

  开展“6·16”集中宣传咨询活动、媒体宣传咨询活动、“全市有了安全月的味儿”随手拍活动,通俗易懂地向企业职工和社会公众传播安全生产理念、思路、措施和行为规范,充分展示全市浓厚的“安全月”活动氛围。

  [三]开展企业安全风险公告和隐患排查治理活动

  各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组织危险化学品等重点企业开展双重预防机制专题宣传和教育培训,动员广大职工、社会公众积极查找身边的事故隐患和“三违”行为,并设立举报奖励,有效提高企业事故预防能力。

  [四]举办“守护生命”网络知识竞赛

  市安委会办公室采取有奖竞答的形式,组织“守护生命”网络知识竞赛活动。各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和技能,提高全民安全素养为宗旨,积极做好活动的组织推广工作。

  [五]举办第二届“安全在我心中”演讲比赛

  市安委会办公室集中组织第二届“安全在我心中”演讲比赛活动,层层开展主题演讲活动,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弘扬正气、激发安全生产正能量。

  [六]开展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活动

  各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集中组织观看事故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展,通过专题研讨和媒体展映等形式开展事故警示教育,开展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提高企业安全生产应急处置能力,指导企业有效防范和处置生产安全事故。

  [七]开展安全生产专家访谈活动

  市安委会办公室组织监管部门执法人员、安全生产专家、媒体人深入企业,与企业负责人、员工研讨企业自觉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有效方法,推动企业建立自我约束、持续改进的安全生产内生机制。

  [八]开展安全宣传文化巡演活动

  市安委会办公室组织本市演出团体,排演安全生产相关文艺节目,深入北辰区、武清区进行文化巡演,大力营造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安全生产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

  [九]开展安全生产主题征文活动

  市安委会办公室依托天津网平台,开展主题征文活动。市安委会将组织专业力量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选出获奖作品及优秀作品,并将利用网站、微博、微信等网络宣传渠道向全社会进行投放。

  [十]开展行业性、社会性宣传活动

  各级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深入开展群众性安全生产共建共享活动。市安委会办公室设计制作安全生产宣传品,向各区、各部门免费发放,并在广播电视台、地铁、公交车等播放安全提示和安全常识,形成良好的安全生产舆论氛围。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