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日起三天体感温度超40℃ 出门注意防暑降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张珊珊 编辑:曲璐琳 2017-07-11 11:25:01

内容提要:前天夜里的一场雷雨,稍稍缓解了昨天的“闷热”。不过,气象专家表示,此次降雨属于弱对流天气,不会影响高温天气格局。昨天上午本市再发高温黄色预警,预计今起三天体感温度都将超过40℃,提醒市民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温措施。
水上公园荷花盛开

  天津北方网讯:前天夜里的一场雷雨,稍稍缓解了昨天的“闷热”。不过,气象专家表示,此次降雨属于弱对流天气,不会影响高温天气格局。昨天上午本市再发高温黄色预警,预计今起三天体感温度都将超过40℃,提醒市民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温措施。

  前夜雷雨过后,气温迅速回升

  经历了前天夜里的雷雨,昨天清晨外出时,市民感觉挺凉快,天空也不再“污浊”,变得湛蓝,白天的空气湿度也降到50%以下。气象专家表示,短暂的凉爽正是前夜的雷雨暂时起到了降温作用。

  不过,从早晨8时起,气温就开始迅速回升,酷热感明显。昨天上午9时54分,气象部门发布天津地区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报未来三天最高气温将在35℃以上,局地可达37℃。下午3时后,津城多地气温超过36℃,市区达到36.2℃、蓟州达到36.9℃、滨海新区则超过37℃。

  气象专家表示,受大陆暖高压脊影响,本周不仅天津迎来高温,河北、山西、陕西、内蒙古、新疆等地均迎来高温,局地最高气温超过40℃,石家庄、西安、乌鲁木齐可能出现39℃甚至40℃的酷热天气。

  明天“入伏”,闷热感越来越强

  根据气象监测分析,今天晴转多云,西南风3-4级,最高气温37℃,最低气温28℃。气象专家说,随着明天“入伏”,“桑拿天”将逐渐成为天气“主角”。明后两天,最高气温在36℃左右,周五由于天空云量增多,最高气温回落至34℃左右。不过,由于“入伏”后空气湿度加大,闷热感会越来越强。预计今起三天,市民的体感温度都会超过40℃。

  气象专家表示,双休日津城将迎来雷雨天气,届时刮起偏东风,最高气温降至33℃左右,但闷热天气不会改变。(“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