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舶有了“时刻表” 天津邮轮进出港可手机查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泽亚 编辑:李泽亚 2017-07-11 14:02:30

内容提要:7月11日,天津海事局召开船舶交通安全管理智能服务软件上线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船舶交通信息服务APP。用户可以随时随地查询邮轮什么时候靠港、离港,游客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旅游计划……

  天津北方网讯:今后船舶可以像火车、飞机一样查询“时刻表”了。7月11日,天津海事局召开船舶交通安全管理智能服务软件上线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船舶交通信息服务APP。用户可以通过手机随时随地查询邮轮什么时候靠港、离港,游客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旅游计划。

  天津海事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程俊康介绍,船舶交通信息服务APP面向船舶利益相关的社会受众,只需要在手机上下载安装APP,就能便捷地获取船舶时刻表、航行实况、交通管制等实时信息,还能在手机上方便快捷地提交信息、办理业务。

  其中“船舶时刻表”基于天津海事局交管中心自主研发的“航行计划智能推演系统”,打破了以往将港口生产动态当作船舶航行计划的方式,通过智能推演,生成相对固定的船舶进出港计划,提高船舶动态计划的准点率和兑现率。通过手机APP对外公布,使船舶像火车、飞机一样,有了“时刻表”。以邮轮为例,用户可以随时随地查询邮轮什么时候靠港、离港,游客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旅游计划,供货商可按时为邮轮供应商品和蔬果。

  船舶交通安全管理智能服务软件的正式上线运行,意味着船舶交通相关方以后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更有效率。自发布之日起,用户可以通过天津海事局网站、“天津VTS”微信公众号等途径下载相关APP、查询相关信息,船方也可以及时获取自身需要的船舶交通信息。(“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李泽亚)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