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相亲来“脱单” 要素需匹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狄慧 编辑:张瑜 2017-07-11 16:20:31

内容提要:本市婚介专业人士提醒,随着生活和工作节奏不断加快,相亲已经成为解决青年男女婚恋的重要途径之一,但是不少人的相亲成功率却不高。外在资源、内在条件、爱的能力和合适的目标对象,是相亲的四大要素。

  天津北方网讯:本市婚介专业人士提醒,随着生活和工作节奏不断加快,相亲已经成为解决青年男女婚恋的重要途径之一,但是不少人的相亲成功率却不高。外在资源、内在条件、爱的能力和合适的目标对象,是相亲的四大要素。要注意四大要素组合匹配,以便提高相亲成功率。

  外在资源包括外貌、家境、工作、收入、房、车等。内在条件是一个人的性格、气质、修养、内涵、价值观、婚恋观。爱的能力是对婚恋知识、技能的了解和运用,还有良好的心态、沟通和化解矛盾的能力。合适的目标对象,就是找的对象要适合你。

  相亲是以上四个要素等价值交流和交换的过程。所以,相亲的青年男女首先要明白自己处在什么样的资源条件中。自己有什么,想要什么,又能给对方什么,两个人的条件是否对等。比如外在资源和内在条件优秀,加之爱的能力也很强的人,很容易找到合适的对象。相亲成功率不高的,大多是这几个要素不匹配。尤其是两个以上要素都不匹配,相亲很难成功。

  在以上四大要素匹配后,还要看在相亲过程中如何与对方沟通和交流。首先要留给对方说话的时间,很多相亲不成功都源于一方话多、另一方无语的尴尬局面。建议在对话时尽量留给对方说话时间,让人感觉到你的体贴和平等。放低自己的强项,重视对方的专长。不要只顾炫耀自己的强项,你可以对对方的爱好和专长多做一些提问,这样也会激起你们新的话题和交流欲望。

  由于很多人工作和生活的圈子有限,结识异性比较少,所以要多参与社交活动,和每个结识的人成为朋友,通过认识和维持好更多的异性朋友圈子,为相亲成功打下基础。

  现在多数人在见面前喜欢用微信聊天的方式来了解对方,这个方法不可取,经常会因为一句话没谈拢就放弃见面的机会,只有当面沟通交流才能真正了解对方。(“津云”—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