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军装戴军帽 莲乡学子忆苦思甜重走红军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赵首蕊 2017-07-12 07:33:00

内容提要:7月11日,“聚焦绿色发展 谱写秀美江西”2017年全国融媒体江西行采访团在广昌县遇到了一支特殊的“红军”队伍……

  天津北方网讯:7月11日,“聚焦绿色发展 谱写秀美江西”2017年全国融媒体江西行采访团在广昌县遇到了一支特殊的“红军”队伍。

小学生们“重走红军路”夏列营活动现场

  正值小学生们“重走红军路”莲乡暑期夏列营活动期间,来自广昌县各个小学生的60余名小学生换上了红军装戴上了红军帽,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亲身体验了红军们的酸甜苦辣,接受了一场意义深远的红色革命教育。

  据悉,广昌县是原中央苏区北大门,曾留下了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红军光辉的战斗足迹。为弘扬革命精神,培养和激励下一代传承红色基因,广昌县积极举办以“忆苦思甜重走红军路”为主题并已经开展到了第三届的莲乡暑期夏令营活动。

  辅导员简老师介绍,在此期间,小红军们全副武装地走进广昌路上红色群雕园、高虎脑战役遗址、红军小学等地;观看红色电影,学唱红色歌曲,开展红军联欢会帮助小红军们体验红军军旅生活;开展军事训练,队列训练,巡逻站岗以及野外拉练帮助孩子们强身健体,增强团队合作能力和自控能力;开展伤口包扎,心肺复苏,溺水急救等训练,培养学生们的生存急救以及对各种灾害事故的随机应变。

  网媒记者表示,广昌有许多红色革命资源,让放暑假的孩子以实践的形式追寻红色记忆,接受传统革命教育,很有意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