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三十四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7-07-12 09:35:00

内容提要:截至2017年7月11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1423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7年7月11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1423件。其中:滨海新区209件、和平区75件、河东区149件、河西区111件、南开区138件、河北区107件、红桥区70件、东丽区58件、西青区88件、津南区63件、北辰区104件、武清区43件、宝坻区31件、静海区59件、宁河区36件、蓟州区81件,市水务局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宝平街道河景家园南侧楼的房顶均装有信号发射基站,有辐射污染。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电磁辐射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各栋楼顶仅安装移动信号接收天线,未发现信号发射器,现已全部拆除。反映问题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光惠道御和新苑底商“东北人家饭馆”产生油烟和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饭馆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由于外接排放油烟的管道密封性不强,导致营业期间出现噪声污染。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餐厅已经重新安装烟道,解决噪声污染问题。下一步,将加强监管,确保不再出现油烟污染和噪声污染。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渌水道海天馨苑25号楼紧邻的一条商业街的后侧都是餐饮饭馆产生油烟和噪声污染以及生活污水。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永德菜馆、隆昌快餐等已安装了环保炉并经过了噪音测试,监测结果未超标,现场未发现随意排放污水现场。反映问题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周边常态化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八里台镇团洼村村口,汇鑫源商品砼搅拌站将下脚料废料都堆放到赤龙河内,有毒有害造成水污染且将赤龙河堵死,不流动了。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固体废物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河道堵塞问题,并非完全由于砂石料及混凝土堆积,而是近期西青区养殖户为了出行方便,将其中的河道完全堵塞近5米形成道路,致使河道断流。对水质进行检测,不含有严重毒害物质。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正在开展偷倒堆积物清理及河道清整。同时,将采取蓄水循环方式进行治理,确保河道水质达到标准。下一步,将加大对该河段巡查力度和频次。一旦发现堆放渣土废料等问题依法处置。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金纬路振德里,靠近金霞路望海楼派出所北侧有9个垃圾桶,环卫工人每天4:00-6:00用垃圾车清运垃圾时产生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其他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处设置5个垃圾桶,用于收运周边生活垃圾。根据垃圾清运工作时限要求,每日凌晨定时收运垃圾,产生一定噪音。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对该点位垃圾收运时间进行调整,将收运时间适当后延。同时,进一步严格工作秩序,减小作业中产生的噪音,尽量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华明镇春庭园9号楼1门102,有商户做外卖每天产生油烟污染。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东丽区华明镇春庭园9号楼1门102室有商户无证、无照经营外卖食品,在食品加工制作过程中,存在油烟污染问题。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商户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目前,该商户已将经营物品清理完毕,承诺不再经营。下一步,对该点位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海明小区6号楼附近靠近苗圃的河水黑臭,并散发刺鼻异味。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黑臭水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海明小区6号楼后靠近苗圃有一条长约30米、宽约2米的污水沟渠,沟内水体不流通,造成水体浑浊并散发异味。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该水沟进行清理、填埋,填埋后进行苫盖。于7月20日前完成。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张自忠路津塔公寓二单元3003住户反映从5月份开始夜间22:00和24:00左右有严重机器噪声,市民称6月初来电反映后,工作人员去查看,没有找到声音来源且声音渐渐小了,近期机器噪声又开始严重扰民。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其他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6月30日,小白楼街综合执法大队队员、和平区环保局和津塔公寓物业公司相关人员到津塔公寓二单元3003现场进行勘查,现场未能找到噪声源。

  处理和整改情况:现场勘查未能找到噪声源,津塔公寓物业与业主沟通,如在夜间再发生噪声请与物业前台联系,物业将安排值班人员到现场排查噪声源,业主对此情况也表示理解。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贵州路与西康路交口二十一中学旁有洒水车全天不定时在此加水造成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社会生活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点位为区市容园林委机扫水洗中心融盐站,由和平区环境卫生管理机扫水洗中心负责管理。该点位同时是作业车辆加水点位,机扫水洗车辆24小时在此处加水并进行作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将修车换胎等作业车辆维修工作撤离了该场所,并严格落实加水作业流程、文明操作,加强员工教育管理,禁止员工大声喧哗,避免人为扰民。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和平区新兴街气象台路何兴里6号门附近有木匠加工木材造成噪声污染和粉尘污染,同时有废料垃圾乱堆乱放现象。

  行政区域:和平区

  污染类型:其他噪声、粉尘、生活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木工作坊已取缔并对该点位杂物进行了重点清理和规范。下一步,将加大对该点位的巡查力度,确保不出现反复。

  1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汉沽区河西三经路和四纬路交口“一商友谊公馆”整栋楼的餐馆均存在油烟及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在整栋楼有餐饮单位的是位于一商友谊购物广场部分的一楼和四楼。餐饮单位共17家,均证照齐全,全部安装了油烟净化装置并已办理环评手续。一商友谊购物广场对烟道每半年进行一次清洗。购物广场楼顶风机噪声超标。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友谊商厦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友谊商厦采取降噪措施,限期安装相应的隔音设施,逾期未完成整改,将予以处罚。

  1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大江路和垫江道交口大江路派出所旁边圣德尔汽修厂,喷漆异味严重。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查现场未发现露天喷漆和占路经营现象。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1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南外环同乐园有收小区垃圾的农用三轮车从凌晨4:00左右开始工作,产生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其他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将垃圾清运时间延后至每日早6:00以后,最大限度减轻对居民生活影响,并确保社区环境干净、整洁。

  1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官庄镇官庄村至肘各庄村的二级河道漳河两侧堆放大量砂石料,有扬尘污染,在此加工砂石料时的污水直排;堆放砂石料的附近有搅拌站,加工混凝土时有扬尘污染。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工业三堆扬尘、工业废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部分属实。发现违规搅拌站1个,属近期违规偷建,砂石料堆放点2处,产生扬尘。漳河河道处于干涸状态,未见有污水直排。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搅拌站依法取缔,于七日内拆除全部设备并清理场地,砂石料堆放点于7月20日前全部清除。加强沿线巡护,进一步做好镇域内“散乱污”企业整治,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1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礼明庄镇张家店村102国道道路边军子水泥构件厂夜晚2:00--5:00有机械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市君子水泥构件厂,主营水泥构件的生产销售。前期按照蓟州区清理整治“散乱污”企业工作要求,对该厂下达了停电通知。生产车间、厂房、电表箱已全部封停。现场检查时,未见生产迹象,未发现私揭封条生产行为。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将严格按照区“散乱污”企业的治理要求,整治到位,加大监管力度,发现问题严肃处理。

  1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南马路和城厢东路交口九策城市广场楼上的空调室外机噪声严重扰民,市民之前反映过但至今没有解决。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空调冷却塔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依法对天津隆侨建材市场管理有限公司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目前该单位已整改完毕。对整改情况进行了复查,并对其楼上设备的厂界噪声进行复测,监测结果显示达标。

  1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王顶堤苑中路聚家乐果实超市,每天8:30-21:00左右使用高音喇叭招揽顾客,噪声严重扰民。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社会生活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执法人员当场收缴该超市的高音喇叭,责令其停止噪声扰民行为。下一步,加强巡视,防止噪声扰民情况再次发生。

  1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黄河道和冶金路交口建筑工地19:00至次日4:00夜间施工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施工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施工单位上海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已立案查处并责令施工单位减少施工车辆和挖掘机,施工作业面远离居民楼,控制施工进程等措施进行施工作业。同时安排执法人员每日对该工地进行夜间巡查,发现问题,将依法处理。

  1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牛道口镇沟头村村西北区18排1号付某家里经营翻新装改机、喷漆打沙,产生扬尘和异味污染。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异味污染、粉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该商户依法取缔,责令其在两日内收拾归拢各类维修器械进行集中存放,不得继续经营。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依法处理。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