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举办“云上系列”第二期操作培训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泽亚 编辑:李泽亚 2017-07-12 17:50:00

内容提要:7月12日,由北方网主办的2017“云上系列”媒体融合技术平台操作培训班第二期在津云中央厨房举办。天津各区政府、委办局的20家单位以及部分高校的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培训。7月31日,“云上系列”将正式上线,首批入驻“津云”平台的政府及高校将正式启用该系统……

  天津北方网讯:7月12日,由北方网主办的2017“云上系列”媒体融合技术平台操作培训班第二期在“津云”中央厨房举办。天津各区政府、委办局的20家单位以及部分高校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培训。7月31日,“云上系列”将正式上线,首批入驻“津云”平台的政府及高校将正式启用该系统。

天津各区政府、委办局的20家单位以及部分高校的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

“津云”中央厨房

  针对培训人员的特点,第二期培训课程主要以新闻和政务板块为主。“键入新闻标题、选择栏目及新闻模板……”跟随培训老师的指导,各个单位的培训人员完成了稿件发布等内容的学习。与以往发布新闻或政府信息不同,在“津云”平台上,不仅可以发布文字、图片,如H5等新媒体的表现形式也可以发布到新闻板块内容中。

一期建设涵盖77家单位

  “以往报纸、电视台、电台、网站都是独立运行,如今通过‘一朵云’就可以实现信息发布和共享,加快了区级新闻信息的传播速度。目前,宝坻区也正开展媒体融合工作,此次学习对我们日后的工作也有很好的借鉴作用。”来自宝坻区宣传系统的一位负责人说,“通过‘津云’系统,信息安全也得到了保证,这对于政府来说是十分重要的。”

  7月31日,“云上系列”将正式上线投入使用。这一次培训后,“云上系列”项目一期,首批入驻“津云”单位培训工作也圆满收官。项目一期建设涵盖77家单位,其中包括10个委办局、10个区级政府和57所高校。

“云上系列”可根据各区、委办局、高校等单位的不同需求实现个性化定制

  据介绍,目前的“云上系列”依托于“津云”客户端,今后可根据各区、委办局、高校等单位的不同需求实现个性化定制,建设“云上系列”客户端,利用“津云”中央厨房进行统一管理。(“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李泽亚)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