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橙色预警继续 入伏闷热感升级 后半周有雷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张瑜 2017-07-12 17:15:46

内容提要:天津市气象台于7月12日16时39分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13日白天,本市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仍可达37℃,请有关单位和人员作好防范准备。

  天津北方网讯:截止到7月12日下午15点,天津的最高气温极值出现在津南区38.1℃,市区是37.8℃,比11日基本上下降了将近2℃。主要是12日下午天空有一些云,可能对最高气温的上升起到了阻挡作用。另外12日下午蓟州区气温相对来说比较低,34.7℃,是天津各地区最高气温中的最低值。预计15点以后,蓟州区气温再上升的幅度不大了,如果有,也是0.1℃的差别。

  天津市气象台于7月12日16时39分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13日白天,本市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仍可达37℃,请有关单位和人员作好防范准备。尽管11日的42.7℃高温已经消退,但是高温仍然持续,特别是入伏后空气湿度增大,大家要格外注意。

  预计13日白天,本市的气温还会有37℃,天气状况基本和12日相似。但是13日傍晚到夜间会有一次雷阵雨天气过程,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均;14日仍然是在傍晚到夜间会有雷阵雨天气过程,降雨分布不均,有的地方可能比较大,但有些地方可能就很小。

  从15日开始到17日,本市气温会有明显下降,基本上会降到32℃到34℃左右。15日以后空气湿度会大大增加,最高气温会下降到32℃到34℃左右。尽管气温比前期有所下降,但空气湿度上升,会使人感到比较闷热。如果气温达到33℃以上,湿度达到50%到60%的话,人就会感到非常难受,就是通常所说的桑拿天气。

  未来一周会有降雨,但是温度有所下降,湿度增大会出现高温闷热天气。下一周东南风明显一些,滨海新区的温度要比市区低3℃到4℃,基本上是31℃到32℃的样子,所以那边儿应该更舒适一些,但是天津西、北部地区还会达到32℃到34℃。

  7月13-15日是第十三届全运会航空模型比赛的日子,闷热的天气里,也祝愿所有的运动员比赛顺利。另外,入伏以后天气闷热感升级,这里也提醒大家注意防暑、防晒。(“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吴宏 通讯员易笑园)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