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李鸿忠主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日报魏彧 刘雅坤 编辑:张麒麟 2017-07-12 20:57:00

内容提要:12日上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27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天津市加强文化领域行业组织建设实施方案》《关于深化天津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天津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和《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深化改革实施方案》……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近期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以革故鼎新精神完成硬任务啃下硬骨头

  李鸿忠主持 王东峰肖怀远怀进鹏出席

  会议审议通过《天津市加强文化领域行业组织建设实施方案》《关于深化天津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天津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和《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深化改革实施方案》

  天津北方网讯:12日上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27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天津市加强文化领域行业组织建设实施方案》《关于深化天津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天津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和《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深化改革实施方案》。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李鸿忠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东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怀进鹏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近期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阶段性特征和各领域改革特点,对改革抓什么、怎样抓、如何抓出成效作出了重要论述,为推进各项改革、抓好改革落实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全面深化改革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是具有突破性和先导性的关键环节。要看到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必须以革故鼎新的精神,敢于涉险滩,加大力度,坚决打好全面深化改革这场攻坚战。改革是硬任务,是必须落实的硬责任,要主动认领、对号入座,动真碰硬、坚决落实。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拿出勇气胆魄,担当尽责,做到凡是党中央和市委部署的改革任务按期保质完成,确保改革进度,不能以改革难度大、涉及困难多为由,把改革进程压下来、放一边,耽搁影响全市发展。市委改革办要加强督察督办,形成决策、执行、监督、问责的完整闭环效应,实行“清单制”,定期跟踪报告,推动主体责任有效落实。

  会议强调,加强文化领域行业组织建设要把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文化自信、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重要前提,坚决杜绝行政化、庸俗化、管理缺失、把关不严等不良现象,形成主导有力、活跃有规的行业组织管理体系。要切实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把关定向,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促进行业自律,服务行业发展,推动文化繁荣。

  会议强调,深化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要以“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十六字总要求为根本遵循,牢固树立为民宗旨,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突出问题,探索规范化建设新途径,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坚持科技引领,推动“阳光警务”建设,为公安机关依法高效履职提供保障。

  会议强调,要突出科协系统改革的政治性,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把全市科技工作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要强化先进性,广聚科技精英,推动思想理念创新。要增强群众性,面向基本、面向广大、面向普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保障科技工作者权益,加强基层科协组织建设。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握侨联深化改革的正确政治方向,凝聚起海内外华人华侨心向祖国、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力量。要紧密结合我市特点,坚持“老侨”“新侨”工作并重,积极适应新变化,用好“华博会”平台,加强为侨服务,为发展汇聚侨智、贡献侨力。(“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