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伏时节心血管病易犯 胸科医院上演暖心抢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赵颖妍 2017-07-13 07:25:52

内容提要:近日高温天气持续,易引起心脑血管患者发病。7月12日上午10时,天津市胸科医院门诊就上演了一场暖心大抢救……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高温天气持续,易引起心脑血管患者发病。7月12日上午10时,天津市胸科医院门诊就上演了一场暖心大抢救。

  连续几日以来,家住东丽区64岁的邢先生都感到胸闷憋气,但并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随着症状一天天加剧,邢先生于12日在其子的陪同下来到天津市胸科医院就诊。正当邢先生等待做心电图检查时,突然难受加剧,失去知觉面朝下晕倒在地,旁边的工作人员赶紧将邢先生翻过身并呼救。

  恰逢此时,胸科医院院长、心外科主任医师郭志刚和急诊科副主任李春洁从心功能科路过,两人见状立刻组织开展全力的抢救工作,并亲自为病人施行心肺复苏术。心功能科、门诊的医护人员闻讯第一时间冲过来配合抢救,同时门诊办公室立刻通知正在出门诊的心脏重症监护病房(CCU)的高明东主任医师以及急诊科、麻醉科、超声科等科室前来配合抢救。

  尽管抢救工作一刻没有耽误,但此时邢先生已经没有了意识,呼吸心跳均停止,面色铁青,情况相当危急。在所有医护人员团结配合、科学抢救下,通过不间断心脏按压,心电除颤,飞速建立静脉通路注射抢救药物,施行气管插管术给予呼吸支持,头部给予冰袋保护防止脑细胞死亡等措施。十五分钟后,邢先生的心跳和自主呼吸逐渐恢复,但是心电监护显示心脏还是出现反复室颤,急需心血管介入治疗。此时,胸科医院胸痛中心的绿色通道也早早为邢先生开启,导管室各项工作也已经准备好,邢先生被放上推车转移的时候医生依然跪在车上不停地为他做心脏按压,一刻没有松懈。

  邢先生被推入导管室后便立刻进行造影,显示其冠脉前降支100%闭塞,这支血管便是导致其急性心梗与休克的“罪魁祸首”,幸好这一场惊心动魄的院内急救在黄金时间内将邢先生从死神手中拉回来。随后,通过介入支架等急性心梗后的规范治疗。邢先生目前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接下来将在CCU心脏重症监护室密切观察,接受进一步的治疗。邢先生从昏迷到被推出导管室,整个急救过程仅仅用时1个多小时。

  郭志刚院长表示:“胸科医院胸痛中心的建设加强了医护人员应急反应能力和救治能力,规范了操作的流程,同时各部门的协调配合能力也有了显著地提升。”

  高明东主任提醒广大群众,绝不能轻视冠心病、心梗等心血管在夏季的发病情况。因为天气炎热时人们会大量出汗,体液会浓缩,人体呈一种高代谢的状态,再加上夏季容易拉肚子、不规律饮水等情况产生脱水,更容易诱发心血管疾病的发生。人们享受空调忽冷忽热也会对心血管产生刺激。高明东主任建议有心血管疾病史的患者在夏季依然要规范用药、注意预防;对于处在高温工作环境中的人们也要注意补充水份,降低体能消耗,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津云”—前沿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