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文化中心“外美内秀” 打造三大特色版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泽亚 编辑:张晶晶 2017-07-13 08:00:24

内容提要:作为天津市重点项目以及滨海新区重点民生工程,滨海文化中心内部装修已经进入了尾声。不仅工程项目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五馆一廊”的商铺和文创项目也初步得到确定。今后市民不仅在这里可以阅读图书、观看展出和演出项目,以教育、旅游、健康为主打的三大版块也让这里的文化味儿更加多元……
滨海文化中心金色大厅

  天津北方网讯:作为天津市重点项目以及滨海新区的民生工程,滨海文化中心内部装修已经进入尾声。不仅工程项目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五馆一廊”的商铺和文创项目也初步确定。今后这里不仅可以让市民阅读图书、观看展览和演出项目,以教育、旅游、健康为主打的三大板块也让其文化味儿更加多元。

演艺中心内部

演艺中心观众座椅已经安装完毕

  场馆:从“外美”到“内秀” 精装全面展开

  目前,滨海文化中心各个场馆都已进入内部装修阶段。在演艺中心,“津云”—前沿新闻记者看到内部座椅已经安装完毕,紫色的座套和亮黄的四壁交相辉映,十分大气。演艺中心地上共有4层,并由两个剧场组成,分别为400人座小剧场和1200人座歌剧厅,建筑高度27.85m,还设置了一个升降舞台。目前舞台灯光已开始调试,舞台系统已安装成功。

演艺中心LED台阶正在调试中
演艺中心LED台阶

  不仅如此,在演艺中心台阶侧面的LED灯也是一大亮点,从侧面看整个楼梯如同一个LED大屏幕动感十足,并延展了整体视觉体验。走在场馆中,随着楼梯LED屏幕切换不同画面,如同时而徜徉在花海中,时而漫步在大海边。

  据了解,备受关注的“铜火锅”,也就是滨海探索馆二、三层将设计为滨海新区规划展览馆。同时,滨海探索馆形似火箭的“核心筒”也将迎来大火箭模型入驻,其构想之初即寓意滨海文化中心与滨海八大支柱产业之一的航天航空事业相结合。

网友拍摄的“铜火锅”夜景

  布展:主打三大特色版块

  滨海文化中心未来将以教育、旅游、健康作为项目主打的三大版块,并积极引入优质商铺。如:青少年教育培训、儿童主题店铺、餐饮、康体健身、文创等,在符合滨海文化中心的文化气质的同时,着力打造休闲、互动、娱乐、体验于一体的文化综合体。

滨海探索馆规划展览馆效果图

  “津云”—前沿新闻记者从滨海文投公司了解到,即将进入滨海文化中心的健康管理探索板块计划包括健康管理、精准个性化体检、家庭医生服务、合理膳食与营养素补充方案、运动管理、医疗健康保险等6项服务,打造一站式医疗服务模式。

  市民活动中心公共区域的精装已完成80%。目前,上海上影股份的影院将在这里建设拥有11个厅的豪华电影院,将涵盖该中心2至7层共6个楼层。除此之外,滨海文化中心还与乐高活动中心、枫叶国际学校等教育培训机构达成合作意向,在市民活动中心开展合作经营。另外,市民活动中心内还将设有万科生活体验馆、健身房、餐饮娱乐等多种复合业态。

  而在美术馆中,素有“津门艺林一绝”的泥人张也将进驻其中,形神毕肖、栩栩如生的泥人张在提升整体场馆文化品味的同时,也成为滨海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及中国传统文化交流和展示的平台。(“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李泽亚)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