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三十五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7-07-13 13:18:00

内容提要:截至2017年7月12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1444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7年7月12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1444件。其中:滨海新区213件、和平区75件、河东区152件、河西区112件、南开区138件、河北区107件、红桥区70件、东丽区58件、西青区91件、津南区65件、北辰区107件、武清区45件、宝坻区31件、静海区61件、宁河区36件、蓟州区82件,市水务局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佳宁道佳园里烧烤一条街油烟污染。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佳宁道烧烤店,除园成顺烧烤店因无照经营被市场监管部门停业外,其余商户完成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备案,油烟经净化装置处理后排放,经监测均达标排放。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力度,一旦发现有油烟违规排放的烧烤店,将立即对其依法处理。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汉沽“一商友谊公馆”一层饭馆产生油烟和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友谊公馆一层存在餐饮单位共2家,均证照齐全,均安装了油烟净化装置,办理了环评手续。对2家餐饮单位排放油烟的风机所在位置进行噪声监测,噪声值超标。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依法对友谊商厦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采取降噪措施,限期安装相应的隔音设施,逾期将依法处理。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开发区南侨食品有限公司向第九大街桥与该公司草坪之间的雨水井里偷排工业废水。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南侨食品有限公司天津侨好食品有限公司天津吉好食品有限公司同在一个院内。市政雨水总排口存在排水现象,雨水管网排水主要为天津侨好食品有限公司冷库冷凝水排出。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天津侨好食品有限公司立即停止排放冷凝水的行为并进行整改。目前,该单位已完成雨水管网外排口封堵及冷凝水切改的工作。下一步,加大监管,发现问题及时查处。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临港经济区金岸五道与银河四路交口万科金域国际清雅苑底商“营养快餐”早点部每天排放大量油烟。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店铺已办理营业执照,证照齐全,未办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手续,未安装油烟净化装置。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营养快餐”早点部停止营业,办理环评登记手续安装油烟净化装置。目前,涉事商户已停业整顿,待其整改完毕并经相关部门复查合格后,方可继续经营。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大港永明路凯旋苑小区28号楼南侧“八爷手擀面”等饭馆将污水排入排污井里,造成污水外溢产生异味。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安排人员对凯旋苑南侧排污井不定期进行抽水,防止发生污水外溢问题。下一步,将该条污水管线列入凯旋苑小区改造项目,彻底解决污水外溢问题。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长途汽车站以北,胡北家园以南,有一个工厂拉货导致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区域共发现两家企业,一家配送中心和一废旧钢材回收站。废旧钢材收购点未办理环评手续,每天将收购的废品存放在场院,次日早5时开始将废旧钢材装车陆续转运至大无缝。车辆装卸时,会有明显噪声。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废旧钢材收购点立即停止压缩打包作业,并对其电表进行了封停,立即进行整改。已将场院内所有废旧钢材清理完毕,严禁将废旧钢材存入场院。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大港街旭日路永达汽车生活馆使用高音喇叭产生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社会生活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检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永达汽车生活馆停止音响广播宣传,其负责人承诺以后不再发生此类噪声污染情况。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大港津岐公路,靠近海景大道与港东运输路交口有家港运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该公司是家搅拌站,存在扬尘污染问题。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粉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公司项目环评及验收手续齐全,现场环保除尘设施齐备,但部分堆料露天存放,该搅拌站东侧大面积裸露砂石料未经苫盖。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区环境局对天津市滨海新区港运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处罚。对露天存放的砂石料堆大部分转移到封闭车间内,对露天存放的料堆已全部苫盖。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大港中塘镇正兴里45号楼前的饭馆在室外安装的油烟过滤器产生噪声污染,并且该饭馆产生油污堵塞下水井造成污水跑冒。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45号楼周边有餐饮经营户8家。其中,正在营业的有6家,均证照齐全,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并进行环评备案。监测站进行噪声监测,结果显示噪声超标。其余两家停业转让。污水管道有堵塞情况,楼后污水井水位较高。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问题商户进行查封,责令限期安装降噪设备,经检测合格后方可营业。对污水井进行吸污处理,对污排管网进行疏通,确保污水不外溢。对于油污进入污水管道问题,餐饮经营户在停业的同时立即安装油水分离装置,未验收合格不得营业。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保利玫瑰湾西侧空地上夜间23:00开始施工,噪声严重扰民。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施工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保利玫瑰湾西侧有一土坑,施工单位正在进行填埋作业,夜间23:00确实存在施工行为,大型挖掘设备产生噪音扰民。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施工单位停止夜间施工,按照文明施工条例在6:00-22:00时间段内合理施工,避免影响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加强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反映东丽区华新街顶秀欣园小区门口有卖菜的小商贩占路经营产生噪声和垃圾。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占路经营社会生活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占路经营行为主要集中于华七道顶秀欣园小区门前路段,多为流动摊贩,以蔬菜水果及熟食类经营为主,贩卖经营过程中产生噪声及垃圾。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反映的占路经营问题已得到解决,该小区门口已无流动摊贩经营现象。下一步,一是加大该路段管控力度,针对重点时段和重点对象,采用定岗值守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问题治理,防止问题回潮。二是坚持疏堵结合原则,合理引导流动摊贩,规划临时区域设置便民餐车,在严格执法的同时满足百姓需求。三是加强该路段环卫扫保,及时清理产生的垃圾,确保环境整洁。

  1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官庄镇南营村村南邦喜公路道南道北两个搅拌站产生粉尘及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粉尘、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核查,该区域有两处砂石料厂,堆放有大量砂石料,且无苫盖,产生扬尘。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两个砂石料厂依法立案查处,并下达限期清除通知书,责令于7月20日前清除料堆,逾期未清,将联合环保公安交通综合执法等部门,依法强制清除。

  1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大庄子村大庄子镀锌园里,大庄子学校对面有个老魏五金加工厂,生产时产生工业废渣和刺鼻性气体。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固体废物工业废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区域未发现反映的“老魏五金加工厂”。也未发现有五金加工厂产生的工业废渣和刺鼻性气体。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巡查力度,严格依法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

  1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聚海道盛鑫体育用品,厂子经常冒黑烟且油漆味严重。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气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盛鑫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未办理任何环保手续,焊接过程中有焊烟产生,有焊烟布袋吸收处理设施;有1条喷涂生产线,已安装VOC处理设施,生产废水经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循环使用。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未发现冒黑烟情况,喷涂生产线周边无明显异味。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该企业的环境违法行为已依法立案查处,并责令其立即停产,2017年7月底前完成锅炉改燃工作,未取得环保验收手续前不得恢复生产。下一步,加强巡查监管,严格依法查处环境违法行为。

  1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佟庄子村东北方向(高铁下面)污水坑被反映后正在治理,但是治理期间所用的白灰无苫盖,被风吹后有扬尘污染。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工业三堆扬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现场核实,佟庄子渗坑修复治理工程的底泥处理为露天施工,处理底泥所用的固化剂及石灰为粉状物,易造成扬尘污染。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佟庄子渗坑修复治理工程施工单位立即全面落实苫盖喷淋湿法作业等防治扬尘措施:一是对存放的白灰进行完全苫盖;二是定做移动式罩棚,已完成制作;三是在施工现场周围建设10米以上的防尘网,7月15日前完成;四是改变治理工艺,采用湿法作业;五是对裸露地面落实洒水苫盖等措施。

  1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中北镇星光路韦莱健身馆的室外空调冷却机24小时产生噪声。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空调冷却塔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中北镇星光路韦莱健身馆有两台空调室外机,其中一台正常使用,一台备用。该商户夏季空调使用时间为早9点至晚10点,室外机及排风扇运行过程中有噪声产生。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成该商户立即进行整改。该商户正在对场馆室外空调冷却机及排风扇进行改造,于7月15日前完成。下一步,加强该区域日常巡查监管,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1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侯台复康路与外环线交口从6月27号开始,每天22:00左右总能闻到一股刺鼻性气味,气味持续一两个小时就没有了,市民表示异味不知道是从哪里来的。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区域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主要存在两处异味源:一是咸阳路污水处理厂,位于西青区中北镇海泰北道。针对该污水处理厂,区环保局曾多次进行现场检查和厂界恶臭监测,监测结果未超过国家标准,但仍对周边群众存在一定影响。二是潘楼垃圾中转站,位于西青区精武镇潘楼,承担南开和平等中心城区生活垃圾中转。区环保局曾多次进行现场检查和厂界恶臭监测,监测结果显示超标。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恶臭超标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市政府已制定咸阳路污水处理厂搬迁计划,由市发改委立项,目前正在办理环评审批手续。加大对咸阳路污水处理厂和潘楼垃圾中转站的检查和监测力度,如发现恶臭超标行为,将依法予以严厉处罚。同时,督促咸阳路污水处理厂尽快实施搬迁工程。

  1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李七庄街程村宾水西道外环线外“这个屯儿”饭馆油烟直排,噪声大。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宾水西道外环线外“这个屯儿”饭馆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排风扇产生噪音。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该饭馆立即停业整改。目前,该饭馆已经停业并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同时将排风扇移放至楼顶并加装隔音板。下一步,加强对该点位的监管,未整改到位前不允许该餐厅恢复营业。

  1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西青区经济技术开发区17号三佑电子有限公司喷涂车间产生异味和废气。

  行政区域:西青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工业废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三佑电子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手机零部件加工,产生的工艺废气配套建有废气处理设施,现场检查时喷涂生产线处于停产状态。该企业机加工项目未办理环保相关手续,且处于生产状态。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该企业机加工项目无环保手续问题,区环保局已责令该企业机加工车间立即停产,并进行立案查处。下一步,加大对该企业的检查力度,如发现废气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废气超标排放等违法行为,将依法予以严厉查处。

  2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北外环与蓟宝公路交口北100米路西“欢迎你”加气砖块厂无环评手续,生产时产生噪声及粉尘污染。市民来电反映后6月18日在微信公众号看到处理结果,责令该厂在未取得环评手续前断电停产。市民称该厂一直在偷偷生产。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工业企业噪声、粉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企业处于停产状态,未发现一直在偷偷生产。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安排执法部门每天对该厂进行不定时检查,坚决防止其再生产。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