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宝宝吃水果 误区要避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庄媛 编辑:曲璐琳 2017-07-13 14:54:50

内容提要:夏季天气闷热,宝宝常常没有胃口。现在水果种类繁多,家长喜欢买各种各样的水果给孩子吃,解热解暑。请问有什么注意事项?

  天津北方网讯:市民王女士:夏季天气闷热,宝宝常常没有胃口。现在水果种类繁多,家长喜欢买各种各样的水果给孩子吃,解热解暑。请问有什么注意事项?

  “夏季生活点题服务”专栏记者:本市妇女儿童保健中心专家田桢提示,夏季给孩子吃水果好,但也要注意方法得当,一些误区一定要避免。

  勿用果汁代替水

  一些家长到了夏天会增加孩子瓜果蔬菜的摄入量,甚至用果汁代替水,这是不正确的。在非用餐时间,给孩子吃过多的水果,会影响孩子正餐的食用量,造成营养供应不足。尽量不要给孩子食用带味道的蔬果汁,比如鲜榨的西瓜汁、橙汁,这样容易让孩子对甜水产生依赖,而不爱喝白开水,也会增加糖的摄入量,不利于孩子健康。

  时间在两餐之间

  水果正确食用时间应为两餐之间,即饭前1至1.5小时或饭后2小时左右,既可以适当给宝宝补充水分和热量消耗,也能缩短水果在胃中的停留时间,减少不利影响。饭后立即吃水果,会增加胃的负担,影响营养成分的吸收,还会发酵,造成腹胀、打嗝、反酸、口臭等现象。

  摄入量不宜太多

  每天给宝宝吃的水果品种不要超过3种,每次进食量也要控制。建议1至3岁的孩子每日摄入150克至200克左右。此外,还应留意各种水果的特性及食用宜忌。

  不宜吃冰冻水果

  夏季,常常会将水果放入冰箱保鲜,有的家长还认为吃冰冻水果可以解暑。但冰箱里冰过的水果寒性过大,容易伤到脾胃,因此不宜给宝宝食用。吃水果前一定要先从冰箱内拿出放至常温,或者为了新鲜,尽量还是现买现吃。6个月以上的婴儿可以喂食水果泥,一岁以上的宝宝就可以将水果切成小块喂食,锻炼孩子的咀嚼能力。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