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 探讨技术突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鑫 编辑:李鑫 2017-07-14 07:31:04

内容提要:7月13日,由天津市建委主办,市建设科技发展推广中心和市安居工程办公室承办,市建筑设计院及有关协会协办的天津市装配式建筑技术交流会举办……
天津举办装配式建筑技术交流会

  天津北方网讯:7月13日,由天津市建委主办,市建设科技发展推广中心和市安居工程办公室承办,市建筑设计院及有关协会协办的天津市装配式建筑技术交流会举办,建筑业专家、技术人员就装配式建筑发展等问题共同探讨装配式建筑结构体系、设计、施工、部品部件生产、配套技术等五类33项技术。各企业就装配式建筑钢筋混凝土、钢结构、木结构等结构体系以及设计要点、装配式建筑施工技术、部品部件生产质量控制以及BIM技术、全装修、集成卫浴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交流。

  据介绍,召开技术交流会一方面为天津装配式建筑技术企业提供了交流平台,促进了装配式建筑技术的推广应用;另一方面提高了社会公众对装配式建筑的认知和认同度,营造了良好市场氛围。

  据悉,2016年以来,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中均明确提出推进建造方式变革,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同年9月,国务院又发布《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对发展装配式建筑进行全面部署。天津市建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绿色发展的工作部署,积极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2017年牵头制定了《天津市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实施方案》,积极建立健全装配式建筑政策体系和标准体系,推进产业基地和示范项目建设,加强装配式建筑宣传培训。(“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李鑫)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