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三十六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7-07-14 12:59:42

内容提要:截至2017年7月13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1470件。其中:滨海新区217件、和平区76件、河东区153件、河西区113件、南开区142件、河北区108件、红桥区70件、东丽区61件、西青区92件、津南区66件、北辰区108件、武清区47件、宝坻区31件、静海区62件、宁河区37件、蓟州区86件,市水务局1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7年7月13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1470件。其中:滨海新区217件、和平区76件、河东区153件、河西区113件、南开区142件、河北区108件、红桥区70件、东丽区61件、西青区92件、津南区66件、北辰区108件、武清区47件、宝坻区31件、静海区62件、宁河区37件、蓟州区86件,市水务局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宝坻区口东街道朝阳东路口东工业园卓越消防科技院内塑料厂无环保手续,直排塑料味刺鼻气体。

  行政区域:宝坻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工业废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塑料厂为天津市程林富源塑料包装制品有限公司,该公司有年产3000吨气泡膜项目,审批局已审批。目前该企业未生产。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及时依法处理。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海滨高速往临港经济区方向桥下每天有大罐车在早、中、晚向排污河旁的水池内偷排不明液体,异味刺鼻。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海滨高速往临港经济区方向桥下与排水河之间有隔离带,不存在可倾倒物品的点位。在海滨高速往临港经济区方向桥下以东有施工(泥浆)废水倾倒痕迹,没有异味。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坑塘中泥浆进行了采样监测。经监测,PH值达标。今后将密切关注此事项,若发现偷排的建筑工地或对沟渠造成污染,将依法处理。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中山北路赛园里小区27,28门处有东北菜馆,产生油烟、噪声以及餐饮垃圾等。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河北区中山路北路赛园里底商35号东北菜馆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并具备中国环境保护产品认证证书及合格监测报告,门口未发现餐饮垃圾,厨房排风扇和油烟净化器运行中产生噪声,对噪声进行监测,结果符合国家标准。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江都路和增产道交口隆源家园1号楼附近井盖污水外溢,异味难闻,是隆源家园底商饭店排出的,具体饭店名称不祥。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生活污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由于公建排水管道被居民停车碾压,造成排水外漏,非底商饭店排污所致。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房屋产权单位进行现场施工并疏通管道,现已处理完成。下一步,加强日常巡视和监管,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兴华大街棉纺小区有人私自灌装液化气,造成15号楼附近总有刺鼻性气味。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异味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未发现该点位有人私自灌装液化气,未闻到刺鼻性液化气味。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大该点位巡查监管力度,对非法灌装液化气站点发现一处取缔一处。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马伸桥镇北赵各庄小学西侧有家化肥厂,产生黑烟和刺鼻性气味。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厂为天津市昊昌实业有限公司兴马化肥厂,有环保审批及验收手续,主要生产硫酸钾化肥,有布袋除尘设施。该厂现处于生产状态,未发现反映的黑烟、异味问题。该厂的车间、厂区不同程度存在脏乱差及安全问题。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该厂停产整顿。要求对用电不规范,厂区脏乱差等问题,进行全面整改,经验收合格后,方可继续生产经营。下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发现问题严肃处理。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津滨大道南侧登州南路金隅悦城秀悦园3号楼旁边融创城24小时施工,吊车、拉土货车噪声大,严重扰民。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施工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融创城J地块(融青园)工程因工期需要和单次混凝土浇捣需一次完成的施工要求,于2017年6月22日至24日进行了夜间施工,施工期间在吊车装卸和车辆运输操作时产生噪声。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整改措施:一是责令施工单位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规定,将每日施工时间调整为早6:00至晚22:00。施工单位承诺严格按照要求落实。二是在吊车装卸和车辆运输过程中统一调度和指挥,轻拿轻放,避免碰撞,防止在操作时产生较大噪声。三是加强该区域巡查力度,发现夜间违规施工,依法处理。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归航路润景家园电梯机房放在4号楼1703同一层,噪声严重。市民向中央环保督查组反映后,至今噪声还在。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其他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润景家园小区4号楼电梯品牌为康利电梯,采用无机房电源控制箱,安装在17层楼道电梯侧面墙体内。电梯运行时变频器、风扇、接触器等设备是产生噪声的主要原因。小区业主已于2016年6月2日因电梯机房噪声问题对天津宇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提起诉讼,通过民事诉讼来解决纠纷问题。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反映情况,将进行以下整改:一是润景家园小区物业公司对4号楼电梯曳引机底座加装减震胶垫,调整电梯接触器,并且对电梯风扇和接触器进行除尘处理,以减少电梯运行时震动和声音的产生。二是待案件审理结束后,根据诉讼结果依法进行处理。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津塘公路左侧东丽医院后面万科民和巷施工工地每天早上5:30开始施工,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施工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施工地实为鼎晟香榭苑,建设单位为天津市晟远房地产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保定建业集团有限公司。该工地早上5:30开始做施工准备。扰民噪声是由施工人员在场内大声喧哗、车辆出入场地所发出的。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整改措施:一是已责令施工单位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规定,将每日施工时间调整为早6:00至晚22:00。施工单位已按照要求落实。二是责令施工单位严格管理,禁止施工人员场内大声喧哗、减少车辆出入。三是下一步加大对该工地巡查和监管力度,如发现违规施工,依法处理。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东丽湖万科城一期汇港苑临街门面,满天香鸡火锅有油烟污染,有化学香料味道。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东丽湖万科城一期汇港苑临街门面满天香鸡火锅已停业关闭,不再从事餐饮经营。但室内锅底原料等尚未移除,卫生未清理,因最近天气较热,有味道溢出。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将店内清理干净,进一步加强巡查,对重点点位进行盯守,一经发现餐饮污染等违法行为,立即依法进行处理。

  1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黄埔北路黄埔里津河边垃圾转运站早6:00左右有噪声污染,市民向中央环保督察组反应后报纸显示该转运站声音超标,责令整改。近期该转运站4:30左右开始有噪音问题,严重扰民。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社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处转运站为了保证居民的正常生活生产,需提前将垃圾进行清运,故作业时间调整为凌晨4:30。加强对该处工作人员在作业过程中的规范管理,严格按照《转运站管理规定》进行操作作业。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并针对该问题建立长效化管理机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大沽南路秋润家园7号楼附近中国中冶工地每天22:00--次日3:00经常性夜间施工扰民;大沽南路秋润家园对面棉四二宿舍倒数第二排楼垃圾站废品垃圾一直污染未清理。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施工噪声、生活垃圾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秋润家园对面棉四二宿舍倒数第二排楼垃圾废品站现已清理完毕并已苫盖,不存在一直无人清理的情况;7号楼附近的中冶施工工地,确实存在夜间施工扰民的情况,且无夜间施工许可证。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施工单位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处以罚金贰万元,并要求其立即改正违法行为。下一步,要求该工地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并采取有效的降噪措施,必须在办理了夜间施工许可证后,方可进行夜间施工作业。同时对该点位加大巡查管理力度,并建立长效化管理机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体院北津淄东里14号楼44门1楼经营唯克多披萨,污水直排,导致下水道堵塞。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唯克多披萨店未出现下水道堵塞的情况,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对该点位加强巡查管理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平江道平江南里38号楼,紧邻天津市职业技能培训学院,该学院食堂的烟囱太低并且靠近居民区产生油烟污染。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餐饮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该单位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其立即加装油烟净化设施,于7月底完成整改,区环保局将于8月10日前对其完成油烟监测,若超标则依法处理。下一步,将对该点位加大巡查管理力度,并建立长效化管理机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西区解放南路富裕广场一期4号楼3门、4门底商富宴楼有油烟污染。

  行政区域:河西区

  污染类型:餐饮油烟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商户证照齐全、且有油烟净化设施,并进行环保备案,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商户进行油烟监测,结果达标。下一步,加大巡查管理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工农村宝山道迎宾园3期21栋1门的地下室租户没有排水管道,产生生活污水。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生活污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未发现迎宾园21栋1门地下室有拆改结构及生活污水的情况,发现有1户存在将地下室出租供人居住的行为。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该住户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当事人自行改正违法行为。当事人如未自行改正将实施行政处罚,地下室出租人(房主)及承租户将搬离,搬离前严禁将生活污水乱泼乱倒。保洁人员对地下室及楼道卫生环境进行了集中清理,并张贴了小区业主自行清理地下室过道、楼门栋口堆物的通知。

  1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四道桥中远信达物流有限公司北侧无名称工厂将含有化学成分废物堆积在工厂门口和四周,一直无人处理,市民怀疑该废物对人体有害。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固体废物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公司有南北两个库区,北库区北侧是铁路,南库区北侧是原塘沽农场海燕集团的旧厂房。南库区厂房处于空置状态,周边均未发现有危险废物堆放。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大港中塘镇正兴里45号楼屋后井盖和管道污水跑冒。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生活污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未发现信访反映的正兴里45号楼屋后井盖和管道污水跑冒情况。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大港油田二道沟家属区东侧的方园钻采公司,该工厂院外土坑里堆放了大量的呈白色粘稠状有化学异味的工业废料,下雨时坑里的水会流到工厂旁的虾池里,造成虾池内水体发黑。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固体废物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方园钻采公司无环评手续,前期已被海滨街断电查封,处于停产状态,无生产迹象,未发现反映的白色粘稠状工业废料。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依法对该单位的环境违法行为立案查处。并要求该公司加强公司及周边的环境保护,完善相关手续,否则不得开工生产。

  2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河北路贻丰园2号楼6门附近的底商饭馆产生油烟污染。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塘沽河北路贻丰园2号楼6门附近有4家底商,2家经营餐饮。均证照齐全,已完成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并已安装了油烟净化设备。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2家餐饮商户定时清洗油烟净化设备,避免产生油烟污染。

  2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二号桥福东北里23和25号楼底商经营烧烤产生油烟污染。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福东北里23和25号楼底商不存在经营烧烤产生油烟现象。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对该点位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发生。(“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