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提示:剩男谈恋爱 避免被吐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殷莹 编辑:张瑜 2017-07-14 14:54:44

内容提要:本市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马长红介绍,大龄男青年总找不到理想的另一半,多是因为没有掌握一些正确的恋爱或表达方法,女孩子容易吐槽男孩子恋爱过程中的三种表现,男孩子要尽量避免这些。

  天津北方网讯:一些读者提出,身边有些大龄男青年其实在恋爱上也屡遭挫折,总找不到理想的另一半,这是嘛原因?本市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马长红介绍,大龄男青年总找不到理想的另一半,多是因为没有掌握一些正确的恋爱或表达方法,女孩子容易吐槽男孩子恋爱过程中的三种表现,男孩子要尽量避免这些。

  吐槽点一:凡事过于算计

  如果第一次见面,男生就明确AA制或有逃单倾向,会让人很反感。但有的男青年却没有注意到这一点。因为很多大龄男青年是独生子女,他们到了30岁以后,由于过了初恋冲动的年龄,对恋爱激情消退了,对感情更加理性,但有时会过度理性。比如,有的男青年把保护自己当成一种恋爱经验,考虑成功率大于对恋爱的感觉,处处要核算成本。与这样的男孩子第一次约会,女孩子往往不满意,不愿意再进一步了。建议一些男孩子在寻找另一半时,改变以往的刻板模式,不要抱着达到目的才能怎样做的心态。

  吐槽点二:自嗨自恋型

  有很多男孩子觉得自己在恋爱中付出了很多,但是每段感情却都不长久,十分沮丧和委屈。其实,在女孩子看来,这些男孩子虽然努力做到体贴,但有时过于自嗨,这也是恋爱中的一个误区。比如,有的男孩子在约会中总是滔滔不绝地谈论自己的得意之处,过分张扬,不自觉地呈现出一种自恋的状态,不在意对方的感觉,以致经常“鸡同鸭讲”,双方无法达成心灵沟通的默契。还有的男孩子总喜欢把“爱和喜欢”放在嘴边,处处强调“我为你付出了这么多,你该怎样怎样”,给另一半带来很大的心理压力。

  吐槽点三:“妈宝男”

  “妈宝男”是被现今女孩吐槽最多的一类,一般是指男孩子凡事缺少担当,处处依赖母亲,没有主见。“妈宝男”对婚恋的一个致命的伤害就是,把爱情或婚姻这个原本二人的关系,变成了母亲、男孩、男孩女友三个人的局面。像这种情况,妈妈们的觉醒很重要,要适时反思,不要什么都替孩子操心,不要做过于强势的母亲,要敢于放手,给孩子力量支持,不要过于插手他的婚恋。而有这种倾向的男孩子则要减少依赖性。(“津云”—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