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峰出席第四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并讲话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日报米哲 编辑:张麒麟 2017-07-14 21:23:00

内容提要:7月1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出席第四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并讲话。王东峰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和第六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更高水平上促进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王东峰出席第四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并讲话

  在更高水平上促进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天津北方网讯:7月1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出席第四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并讲话。王东峰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和第六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更高水平上促进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曹小红作工作报告,市政府秘书长于秋军主持会议。市卫生计生委、市民政局、和平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会上,观看了天津妇女儿童发展宣传片,宣读了市妇儿工委《关于表彰天津市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向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奖牌和证书。

  王东峰指出,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和妇儿工委做了大量工作,切实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妇女儿童健康状况显著改善,广大妇女在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美丽天津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好新形势下的妇女儿童工作,是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天津的必然要求,是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升发展质量效益水平的重要举措,是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客观需要。全市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从讲政治和全局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时期妇女儿童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事业感、紧迫感和忧患意识,积极进取,开拓创新,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再上新台阶。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重点,狠抓推动落实,努力开创妇女儿童事业新局面。一是坚持男女平等、共建共享,推动广大妇女实现全面发展。要加大对妇女就业创业、女性全周期服务保障、培养妇女人才和选拔女干部支持力度,为妇女广泛参与“双创”搭建平台,充分调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广大妇女的积极性和创新性。二是坚持儿童优先、未来优先,促进儿童健康快乐成长。要优先发展儿童教育、优先提供儿童健康保障、优先提高儿童福利,切实解决“入园难”和儿科资源短缺问题,努力实现儿童福利保障全覆盖。三是坚持依法维权、强化监督,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要强化法治保障、完善保护机制、解决突出问题,深入贯彻实施各项法律法规,严厉打击各类侵害妇女儿童权利的违法犯罪行为。四是坚持健全机制、补齐短板,着力改善城乡困难群体妇女儿童生活条件。要更加关注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城市流动人口群体妇女儿童、困难群体妇女儿童,健全社会保障和救助体系,做好应助尽助、应保尽保,全面提升妇女儿童工作的创新水平。

  王东峰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和推动落实,各级政府“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部门各单位分工协作抓,形成齐抓共管、群策群力、共同促进的工作格局,广泛宣传先进典型,营造尊重妇女、保护儿童的良好舆论和社会氛围,为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