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展四项环保专项行动 遏制夏季特征污染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孔令彬 编辑:侯静 2017-07-16 15:33:10

内容提要:盛夏来临,臭氧等季节性污染物浓度有上升趋势。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针对夏季污染特点,即日起,本市在全市范围开展四项环保专项行动,包括钢铁企业专项环保执法行动、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企业专项环保执法行动、重型货车尾气排放专项执法行动、扬尘专项检查行动,全力遏制夏季特征污染物对环境空气质量的影响。

  天津北方网讯:盛夏来临,臭氧等季节性污染物浓度有上升趋势。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针对夏季污染特点,即日起,本市在全市范围开展四项环保专项行动,包括钢铁企业专项环保执法行动、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企业专项环保执法行动、重型货车尾气排放专项执法行动、扬尘专项检查行动,全力遏制夏季特征污染物对环境空气质量的影响。

  据了解,在钢铁企业专项环保执法行动中,将重点查处超标排放或直排等环境违法问题,重点检查排放含氮、磷污染物和有毒有害物质的生产项目,对屡查屡犯的企业采取“高限处罚”措施,对治理无望的企业和落后生产能力一律关闭取缔。对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企业专项环保执法行动中,环保部门将对有关企业进行现场即时采样监测,对超过排放标准排放大气污染物的企业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在重型货车尾气排放专项执法行动中,将对不正常使用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设施,或者拆除、改装排气污染防治设施的,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在扬尘专项检查行动中,对重点项目、重点地区实行专人定点盯防,强化500米范围内建设施工项目最高级别扬尘污染防控措施落实,加强1000米范围内建设施工项目“五个百分之百”扬尘污染控制措施落实。(“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