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跑者培养工程"在静海区举办 提升班主任专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鑫 宋琨 编辑:李鑫 2017-07-17 07:17:38

内容提要:7月13至16日,全国情感教育与班集体建设实验研究“领跑者培养工程”规划会议暨天津市静海实验区2017年暑期班主任培训班在静海区举行……
领跑者规划工程在静海区举办
静海区部分学校班主任参加培训

  天津北方网讯:7月13至16日,由中国陶行知研究会苏霍姆林斯基研究专业委员会、天津市静海区教育局主办,北京华夏鸿儒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国情感教育与班集体建设实验研究“领跑者培养工程”规划会议暨天津市静海实验区2017年暑期班主任培训班在静海区举行。

  据悉,本次会议以“情感教育与班集体建设研究”为主题。来自全国18个省市区的70余名教育界专家学者及优秀班主任代表齐聚一堂,围绕构建中国特色的“情感教育文化”,深入学习和践行陶行知和苏霍姆林斯基教育思想,探讨“情感教育与班集体建设”的内涵及实施,探索“爱心·智慧·情感”的班主任专业化暨班集体建设之路,助力优秀班主任成为情感教育与班集体建设研究的“领跑者”。

  会议期间,我国著名班主任情感教育研究专家、上海市静安区教育学院科研中心主任、静安区教育学会副秘书长王俊山,中国陶行知研究会苏霍姆林斯基研究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唐云增、主任吴盘生、副主任杨一鸣等众多情感教育专家学者分别就中小学班主任情感素质否认实证研究与实践提升、争做情感教育和班集体建设研究的“领跑者”、开展情感教育与班集体建设课题研究的基本方法及注意要点等多项学术热点作主旨报告;与会的班主任代表分别就情感教育及自我成长等内容进行精彩演讲和研讨交流。最终,由中国陶行知研究会苏霍姆林斯基研究专业委员会向40名班主任颁发了“领跑者培养对象证书”。

  据了解,静海区有各级各类学校148所,在校学生9.8万人,班主任2200余人。按照“有理想信念、有扎实知识、有道德情操、有仁爱之心”的培育标准,该区始终高度重视班集体建设和班主任专业化发展,全面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和专业化研究,连续30余年参加全国班集体建设理论研讨交流,成功举办了全国班主任精神关怀高级论坛,全方位推行“班级教育操作系统研究”。(“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李鑫 通讯员宋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