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进军营 天津双拥志愿者搭文化大舞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马春林 编辑:张晶晶 2017-07-17 08:15:00

内容提要:“泥巴裹满裤腿,汗水湿透衣背。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伴随着一曲嘹亮的歌声,一场为迎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的双拥志愿服务活动在滨海新区怡然社区进行,一群“双拥”志愿者发挥文艺特长,为驻区的子弟兵献上多彩的慰问演出。

  天津北方网讯:“泥巴裹满裤腿,汗水湿透衣背。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伴随着一曲嘹亮的歌声,一场为迎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的双拥志愿服务活动在滨海新区怡然社区进行,一群“双拥”志愿者发挥文艺特长,为驻区的子弟兵献上多彩的慰问演出。什么是“双拥”志愿者?他们的活动有什么特色?带着这些问题,“津云”—前沿新闻记者走进滨海求是义工的活动现场。


求是义工志愿者走进驻区部队开展主题慰问演出

  “长期以来,在人们的印象里,部队官兵们的业余生活是单一且枯燥的,居民百姓想表达敬意又不得其门。所以我们充分发挥‘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双拥传统,为战士们和社区居民搭建一个多彩的文化平台,让他们都能感受到军民之间的拥戴与关爱。”滨海求是义工联合会的负责人告诉“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志愿者们利用业余时间排练文艺节目,搭建文化展览台,为子弟兵战士们展演,既丰富了绿色军营的文化生活,也为双拥志愿服务找到了一条新思路。

  双拥志愿服务项目作为滨海求是义工开展的特色志愿服务之一,从2015年至今共组织开展了5次进军营活动,为驻区部队和消防战士们送上了一台台精彩纷呈的军民联欢会,活动中也邀请官兵战士和居民群众一起参加游戏互动,在活动中构建亲如一家的军民关系。


求是义工志愿者在消防队开展主题慰问演出

  “我打小就特别崇拜解放军,在生活中克勤克俭,用军队的纪律严格要求自己。”志愿者赵景佳是一名退休老党员,作为一名红色收藏爱好者,老赵自幼酷爱集邮、剪报、剪纸和制作藏书票,自从加入求是义工团队后,他就承接下跟“红色”主题相关的全部展览活动。老赵带着他的红色藏品多次走进军营,开展《伟大的壮举,历史的丰碑》《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记忆》《雷锋精神代代传》等专题展览。其创作的致敬人民子弟兵题材的集邮、剪报、刻纸作品受到了战士们和广大群众的广泛好评。展示之余,老赵还不时通过精炼的语言,动情地向大家讲解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主要事迹,让大家不忘长征历史,让革命精神永驻心中。2016年,赵景佳以三军礼兵为题材创作的《永远忠于党》刻纸作品被天津武警部队永久收藏。


求是义工开展双拥主题慈善义演

  志愿者小丁是一名油田工人,他在加入求是义工团队之前,就经常利用工作间隙,免费接送退伍老兵,帮助残疾军人,后来在天津志愿服务网上看到了求是义工的拥军活动后,更是积极加入,小丁说:“大家都是自愿参加,希望能通过实际行动为社会做贡献,完成共有的小心愿。”


求是义工志愿者在社区内开展红色记忆主题刻纸展


求是义工志愿者在塘沽金街协助血站开展无偿献血宣传登记服务

  除了双拥志愿服务外,滨海求是义工联合会还针对助老、助医、助残、助学、助困、环保护鸟等内容开展过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据介绍,求是义工至今已经成功组织了330余次公益活动,参与人数超过15000人。就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上半年,参与活动的义工人数已经超过2400人次,大大超出了去年同期参加人数,奉献社会总工时为4306小时,服务了社会,传递了爱心,弘扬了中华传统美德。现如今,成立四年半的求是义工社会影响力也在与日俱增,现在已经成长为在天津志愿服务网上的一支规模较大的草根公益组织。(“津云”—前沿新闻记者马春林)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