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生态城智慧养老社区引入抗老化康复项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泽亚 编辑:张晶晶 2017-07-17 08:13:21

内容提要:日前,中福老龄产业及其旗下中福天河公司与中新生态城医院、日本株式会社MEDIVA签订合作协议。9月生态城中福养老社区的智慧养老服务示范区将投入运营,并引入“抗老化康复项目”……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中福老龄产业及其旗下中福天河公司与中新生态城医院、日本株式会社MEDIVA签订合作协议。9月生态城中福养老社区的智慧养老服务示范区将投入运营,并引入“抗老化康复项目”。

中福老龄产业与中新生态城医院、日本株式会社MEDIVA签订合作协议

  据介绍,此次四方合作,旨在完善目前中新天津生态城“医康养”融合发展的链条。对绝大多数高龄老人而言,随着年龄的增长,动作性下降(动作迟缓、容易跌倒)、体力下降(容易疲劳)、记忆力减退等,是老化过程中不可避免的现象。如不及时干预,导致行动缩小、自闭倾向,并进一步恶性循环,最终走向失能。日本国际医疗福祉大学研究所教授竹内孝仁将该阶段称为“虚弱期”——介于健康期与疾病期的中间过渡期,也被认为是提高健康寿命的关键期。但以目前国内的机构设置来看,这种“未病、未手术、未失能”的状态,成了医康养服务的一个盲区。

  基于合作规划,普济艾继进入中国的首个项目,最终落户中福养老社区的智慧养老服务示范区,并预计于9月份投入运营。该示范区占地3.3万㎡,受“国家第四批专项建设基金”重点扶持,是2015年天津市首个也是唯一一个经天津市发改委上报、国家发改委立项审批通过、国开基金进驻的养老项目。项目通过设计创新和服务模式创新,以大数据为基础,最大化地为长者提供医疗、康复、养老相结合的新型退养服务。(“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李泽亚)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