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三十九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瑜 2017-07-17 10:33:17

内容提要:截至2017年7月16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1524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7年7月16日12时,我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1524件。其中:滨海新区228件、和平区81件、河东区158件、河西区117件、南开区146件、河北区110件、红桥区71件、东丽区64件、西青区94件、津南区69件、北辰区110件、武清区49件、宝坻区33件、静海区63件、宁河区41件、蓟州区89件,市水务局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王顶堤农裕里大街有小商贩在此经营早点小吃等产生油烟。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依法取缔该流动早点摊贩。下一步,加强巡视,防止摊贩回潮。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大北镇独立村村东侧的凯鑫工贸,属于盐酸储运厂,产生刺鼻性气味。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气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该企业已纳入 散乱污 企业治理名单,对其生产动力采取断电、查封等措施。目前,企业已停业。为进一步减少异味,该企业计划采用石蜡封闭液体盐酸表面和盐酸池外建设全封闭彩钢房措施。全部工作7月30日前完成。下一步,对此问题持续跟踪,同时加强监管,防止发生异味污染问题。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津榆支路福宁小区附近有家搅拌站,砂石料搅拌后铺油产生异味。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异味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单位自6月30日起对导热炉管道进行清洗同时更换导热油。清洗过程中加热溶解沉积物,致使导热油挥发产生异味。反映问题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目前,清洗导热油炉、更换导热油工作已经结束,异味基本消除。已对导致异味扰民问题责任人批评教育。加强对该单位的监督管理,确保不再发生异味扰民问题。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吕纬路择仁里2号楼对面正阳春鸭子楼通过房顶烟囱和饭店另一侧的烟囱直排油烟,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正阳春鸭子楼有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经营手续齐全,有油烟净化设备,经一个烟道由楼顶排放,设备有出厂检验合格证,有清洗记录,有合格的油烟设备检测报告。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正阳春鸭子楼增加对油烟设备清洗频次,确保油烟达标排放。今后,加强检查,严禁违规排放油烟,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邦均镇市场附近安通兴业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无环评手续进行焊接和喷漆,该厂子五月份被贴封条要求停产,但是一直在生产且继续露天喷漆。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 建设项目、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 经查,天津市安通兴业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无环保手续,已被查封。目前,该公司处于停产状态,原有喷漆房已拆除,无生产迹象和露天喷漆行为。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将加大此点位巡查监管力度,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及时依法处理。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外环辅路象博豪庭到奇石园周边的空地及林城佳苑后面空地近两个月每天24小时断断续续有不知名单位进行挖坑再填埋,偶尔抽水,产生施工噪声,且空地上每晚有空车来回路过,产生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 施工噪声、交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外环铺路是市管网公司工程,正修缮外环铺路,目前没有大型机械施工,因全运会在即,偶有夜间施工现象;象博豪庭到奇石园周边的空地是市土整中心收储地块,空地目前没有具体施工,外运土是市全运村配套重点工程,因工程进度原因存在夜间过车运土的情况,所用运土车辆是后侧封闭的专用车。林城佳苑后面空地是市管网公司所属,正做修建淇水道的前期准备工作,目前尚未正式施工。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施工单位严格遵守夜间禁止施工的规定,如需夜间施工,须向市有关部门办理夜间施工许可证,并与物业社区及居民做好沟通工作,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目前,施工单位承诺遵守时间,尽量避免夜间施工,减少噪音扰民现象。下一步,将加大对该工地的巡查监管力度,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治理。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津南区咸水沽镇第三小学与米兰花园之间的路上每晚19:00至21:00之间有敲鼓踩高跷声,噪声严重扰民。

  行政区域:津南区

  污染类型:社会生活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基本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永乐高跷队负责人进行了说服教育,明确告知停止使用高声乐器,减少训练频次,避免噪音扰民。永乐高跷队已经减少训练频次,不使用鼓等乐器,避免噪声扰民。下一步,加强巡查、劝导,发现噪音扰民问题及时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将由公安机关进行处罚。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宁河区立新村村西侧的枫度散热器厂,喷涂产生粉尘异味。

  行政区域:宁河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企业位于芦台农场,由河北省唐山市管辖。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按照京津冀联防联控机制,已将此信访转办件移交唐山市芦台农场环保局处理。唐山市芦台农场环保局正对此信访举报案件进行调查处理。下一步,将密切关注查处进展情况。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胡家园街欣美园81栋与80栋之间堆积垃圾被清理后,裸露地面被违章围墙围住,无人处理。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裸露地面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欣美园81栋与80栋之间确实存在居民清理后的土地私自设置围挡,涉及面积近1000平方米,反映情况属实。围挡已绿化,不属于裸露地面。

  处理和整改情况: 已将所有围挡拆除完毕。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民主街民安里6栋与3栋之间老房子里收废品的住户在院子内生柴火,点煤炉,冒黑烟,且木头均堆在旁边的空地上。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 生活垃圾、生活散煤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燃煤炉具进行了收缴,废品已清理完成。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1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向阳街秀园里底商 来福烧烤 经营室内烧烤,油烟直排,市民称该店安装的净化设备无作用,排出的油烟异味大,污染环境。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 经查,该店主要经营烧烤,不存在店外烧烤、马路餐桌现象。该店已办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并安装了油烟净化系统和环保灶。检测结果未超标。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已取缔来福烧烤的烧烤经营项目。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1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新城镇黄圈村有一个黑咸鸭蛋加工厂,无任何环评手续,污水随意排放。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 建设项目、工业废水

  调查核实情况: 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该加工厂进行查封,对其厂区进行断电处理,责令经营者清理污水及设备。对该企业无环评手续的违法行为已立案查处。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依法处理。

  1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东方广场与中原百货中间有条马路道路坑洼下雨存有脏水。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交通设施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东方广场与中原百货中间小马路,整体比较整洁,一段10米左右的马路周围因不平整存在积水现象。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塘沽街已加强扫保工作,存积雨水已清理完毕。

  1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静海镇海馨园32号楼附近底商八爷手擀面油烟直排,排风扇噪声严重扰民。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 静海镇海馨园32号楼附近底商八爷手擀面 于2017年6月10日正式对外营业,已配套安装有油烟净化设施。现场检查时,该饭店油烟净化设施正常开启使用,对该饭店油烟净化设施进行了噪声监测。监测结果显示未超标。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要求该饭店进一步加装降噪隔音设施,目前已完成隔板安装。加大监管力度,保证设备正常开启,并定期进行维护和清洗,杜绝油烟、噪声扰民。

  1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大邱庄镇崔家庄村东南侧的河道被村东侧的美达漂染厂产生的废水污染。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2017年6月30日,该企业已被查封。目前,生产车间无生产痕迹,生产用锅炉已完全冷却无使用迹象,未发现有向河道排放污水污染河道的痕迹。但发现该企业10号机组封条只剩下半张,有人为破坏痕迹。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该企业封条被破坏的情况,责任单位正在调查处理。下一步,严密盯防,一旦发现偷排污水或排水超标行为,将依法关停取缔。针对河道污染问题,加快治理进度,确保7月30号前完成治理任务。

  1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金纬路嘉海花园6号楼底商安装广告牌产生噪声污染。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社会生活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河北区金纬路嘉海花园6号楼底商在门前搭设脚手架,准备安装广告牌匾,室内装修有噪声扰民现象。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要求该商家调整施工时段:早八点前,中午十二点至两点之间,晚六点以后停止有噪声作业的施工,防止扰民。

  1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靖江路汇光里3号楼底商原来的水煮活鱼饭馆换成美容理发进行装修,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社会生活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按照相关规定已责令其早8点前、中午12点至2点间、晚6点后停止噪声施工,防止扰民。

  1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昆纬路昆璞里小区4号楼37门楼下有卖炸货的小商贩产生油烟污染。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昆璞里4号楼37门一层租户每晚19:00左右在此处支起大锅露天炸面筋。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商户已取缔,今后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1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蓟州区渔阳镇同乐园小区25号楼与26号楼一墙之隔的5家饭店均在室内经营烧烤,油烟直排,污染环境;洇溜镇102国道边上蓟州交通局热拌场斜对面废品回收点和官庄镇贾各庄村享水湾酒店对面废品收购点每天下午或晚上粉碎废品,产生粉尘污染;洇溜镇康庄村村南 奇诚物资回收 晚上22:00至24:00粉碎废品产生粉尘污染。

  行政区域:蓟州区

  污染类型: 餐饮污染、粉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5家饭店,实际为4家饭店和1家水果店。4家饭店经营有烧烤项目,均安装有油烟净化设备,有独立烟道,未见油烟直排现象。反映的3家废品收购点,均已于4月份停产至今。生产用三相电处于切断状态,未见生产迹象,未发现粉尘污染。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下一步,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依法解决。

  2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中山路与昆纬路交口正阳春鸭子楼产生油烟污染。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正阳春鸭子楼有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经营手续齐全,有油烟净化设备,经一个烟道由楼顶排放,设备有出厂检验合格证,有清洗记录,有合格的设备检测报告。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责令正阳春鸭子楼增加对油烟设备清洗频次,确保油烟达标排放。今后,加强检查,严禁违规排放油烟,发现问题依法处理。(“津云”——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