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跟随到引领 我国5G网络有望2020年实现商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编辑:郑津 2017-07-17 11:19:02

内容提要:从2G网络的跟随、到3G网络的突破、再到4G网络的并跑,“十三五”时期,我国5G网络有望实现世界通信领域的引领作用,力争在2020年实现5G商用,为“万物互联”做好支撑。

  央广网北京7月17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从2G网络的跟随、到3G网络的突破、再到4G网络的并跑,“十三五”时期,我国5G网络有望实现世界通信领域的引领作用,力争在2020年实现5G商用,为“万物互联”做好支撑。

  2017-07-17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工作人员:假如未来这是我们远程医疗需要做手术的病人,那么可能这个机械手臂就是医生手中的手术刀,如果它是待组装的汽车,它就是工厂里的机械组装手。

  在中国移动5G试验室内,记者看到有三个机械手臂上面托着一个钢板,钢板上放着一个小球,三个机械手臂都在上下、左右做运动,但是小球却稳稳的立在上面,没有丝毫要滚下来的迹象。工作人员介绍,正在使用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的试验网络对机械手臂进行同步协作的控制,相比4G网络,5G网络的时延会降低30倍以上。

  工作人员:对未来工业互联网领域各个环节的协同合作,提升了效率也降低了工业事故的发生。

  5G网络平均速率可达到10Gbps左右,是4G网络的100倍以上。在5G网络中,可穿戴式设备、智能家居、智慧城市、精准医疗等应用将创造全新的用户体验。目前,我国已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4G网络,4G基站累计达到278.9万个,这为5G的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中国移动研究院无线与终端技术研究所副所长杨光说,“十三五”期间,我国5G发展目标是成为技术、标准、产业、服务与应用的领先国家之一,综合竞争实力和创新能力进入世界前列,力争在2020年实现5G商用。

  杨光:到了2018年、2019年,我们就针对有一定部署规模的外场试验,在这个时间点,我们也结合技术的成熟度和产业的成熟度来决定相应基站部署的规模和基站部署的数量。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原标题:【砥砺奋进的五年】从“跟随”到“引领” 我国5G网络有望2020年实现商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