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医院开展应急技能培训学习氛围浓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石志红 唐娟 王树云 编辑:唐淑倩 2017-07-17 11:12:47

内容提要:近日,按照西青医院应急技能竞赛活动实施步骤,医务科邀请武警部队后勤学院李艳菊主任为西青医院入选参赛的医护人员进行应急技能培训,以提升大家的应急救治能力,参加人员十分受益。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按照西青医院应急技能竞赛活动实施步骤,医务科邀请武警部队后勤学院李艳菊主任为西青医院入选参赛的医护人员进行应急技能培训,以提升大家的应急救治能力,参加人员十分受益。

  参加培训的人员包括急诊科郭志涛主任、急诊科护士梁欢,骨二科王巨鹏医生、邓亮医生、安建立医生,消化内科姜坤医生共6人。培训紧紧围绕突发紧急医学救援技能操作大纲,李艳菊主任对紧急医学救援的现场处置操作进行逐一讲解,包括检伤分类、心肺复苏与通气、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及现场处置中的个人防护等。培训中李主任还亲自示范,然后指导学员练习,对不规范之处及时纠正,保证大家掌握正确的方法和步骤,为今后在科室实际操作和竞赛打下熟练的基础。

  与医院内应急救治不同,救援现场急救有自身的特点。培训中学员们认真学习,仔细观察李主任操作的每个细节,将她的讲解详细记录,在自己练习的时候不断提出问题,反复纠正行为,确保操作的准确性。练习中老师和每个学员的额头都渗满细密的汗珠,背部的衣服也被汗水阴湿,大家没有抱怨,收获满满。整整一个下午,参赛学员们基本掌握了操作大纲中检伤、应对处置及搬运伤员等十余种技能,培训效果显著,李主任在培训中心感慨到:“咱们医院参赛的学员们都是好样的。”

  自医院布置参与天津市卫生应急技能竞赛活动以来,从院领导到员工都非常重视。职能科室通力协作,为参赛人员进行培训做了充足的准备,并为其准备了相关应急的资料和书籍;参赛医、护人员更在百忙之中积极参加学习培训并抓紧空闲时间训练。接下来,医务科将与武警后勤医学院进行协商,准备再次投入开展培训演练,稳步提升西青医院紧急医学救援水平,争取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取得好成绩,展示医院急救实力。(“津云”—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