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医院召开市卫生应急技能竞赛活动推动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唐娟 王树云 编辑:唐淑倩 2017-07-17 11:14:20

内容提要:近日,西青医院响应天津市卫计委、天津市总工会以及西青区卫计委“关于开展天津市卫生应急技能竞赛活动通知”精神,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医务科、工会、护理部、防病科、宣传科等多个部门负责人召开推动会,部署相关工作,并安排拟定竞赛活动实施方案,计划按时间节点开展工作,号召全院人员积极参与,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医务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西青医院响应天津市卫计委、天津市总工会以及西青区卫计委“关于开展天津市卫生应急技能竞赛活动通知”精神,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医务科、工会、护理部、防病科、宣传科等多个部门负责人召开推动会,部署相关工作,并安排拟定竞赛活动实施方案,计划按时间节点开展工作,号召全院人员积极参与,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医务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

  开展卫生应急技能竞赛活动是落实国家卫计委《医药卫生总长期人才发展规划(2011-2020年)》和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全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五年规划(2015-2019年)》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落实卫生迎接“一体两翼”发展思路的有力举措。

  西青医院接到区卫计委转发的活动通知,院领导班子立即组织医务科、护理部、工会、防病科、宣传科负责人等十余人,于6月15日上午共同召开技能竞赛活动工作部署会。根据文件精神和内容,初步安排落实西青医院竞赛活动的各项工作任务并部署拟定实施方案,成立应急技能竞赛活动组织办公室,由业务副院长赵理乐全面负责并主持活动的开展,下设保障组、竞赛组、宣传组、监督组分头落实工作,责任到人。6月19日上午,“活动组织办公室”再次召开会议,宣读拟定的医院及竞赛活动两项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各组的任务,确定竞赛开展的时间和参与方式等内容,强调各小组按时间节点保障该活动的有序进行。

  开展卫生应急技能竞赛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励广大卫生应急工作者立足本岗、钻研业务、加强岗位练兵、提升急救能力,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西青医院近几年不断提升急救工作软硬实力,千方百计打造可信赖的急救阵地,为西青百姓承担急救重任;同时医院多次下基层,向公众推广卫生应急知识和技能,提高百姓自救互救能力和卫生应急素养。此次医院将以卫生应急技能竞赛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临床岗位全员医护人员应急救治工作能力,为维护百姓健康生活和生命安全夯实技术力量。(“津云”—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