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医院老年病科护士耐心照顾老年患者获赞扬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杨阳 唐娟 王树云 编辑:唐淑倩 2017-07-17 11:17:26

内容提要:老年病科作为西青医院服务量较多的科室之一,多年来凭借医护人员的高效诊疗和周到服务,已成为区内老年患者治病的首选。近期,老年病科护士悉心关爱照顾一名病情危重的老年患者,配合医生以良好的专业护理技术和耐心细致的护理服务使该患者病情好转,赢得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天津北方网讯:老年病科作为西青医院服务量较多的科室之一,多年来凭借医护人员的高效诊疗和周到服务,已成为区内老年患者治病的首选。近期,老年病科护士悉心关爱照顾一名病情危重的老年患者,配合医生以良好的专业护理技术和耐心细致的护理服务使该患者病情好转,赢得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两个多月前,老年病科收治了一名75岁突发严重头晕的患者董奶奶,患者座轮椅入院。入院时反应迟钝,言语欠流利,诉头部不适严重,进食水呛咳,排尿困难,血糖较高。急查头颅核磁,显示右额叶脑干梗死。入院后立即给予I级护理,通知病危,放置胃管,遵医嘱给予禁食水,放置尿管,并积极给予营养脑神经、补液排酮、降糖、保护胃黏膜等药物对症支持治疗。

  由于董奶奶突然发病,病情较重,对胃管、尿管的相关护理也不了解,护理难度大,家属非常着急。责任护士王丹见状立刻安抚患者及家属情绪,同时跟家属讲解胃管、尿管相关注意事项,因内容较多家属反应说“感觉有时候记不住”,王丹就主动增加巡视病房次数,随时了解董奶奶的需求,并多次耐心重复给家属讲解,并在一旁操作指导。

  董奶奶血糖高,尿检酮体(++),需要不停的补液排酮体,每瓶液体末都要验血糖、验尿。王丹就一趟一趟的跑,每次结果回报出来就及时告诉家属,安抚他们的情绪。为了防止董奶奶发生压疮,王丹每2小时就协助她翻身1次,并教会家属如何进行翻身拍背,讲解预防压疮的注意事项等等。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王丹精心的护理和家属细致照料下,董奶奶的病情终于得到好转,胃液潜血阴性、血糖得到控制,尿酮体(-),遵医嘱于入院5天后停病危。家属的脸上露出了笑容,董奶奶也渐渐舒展了面容,虽然老人言语不利、肌力下降,可她每次看到王丹都会给一个大大的笑容,或者握一握王丹的手,表达着自己的心意。

  董奶奶恢复良好,医生诊断可以出院。王丹对她和家属做了疾病的健康宣教,相关用药的注意事项以及居家自我防护的知识等。出院的第二天,家属送来了锦旗表达对护士以及医生的感谢之情。家属表示母亲的突然发病让他们很着急,是老年病科医护们精湛的技术和优质护理服务才让母亲好转的这么快,尤其是护士的精心照料让患者和家属感受到了患病中的温暖。

  老年病科护士们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让患病的爷爷、奶奶们在治疗期间感受到舒适、温暖及家庭般的亲切,这也是老年病科护士长对每个护士的要求,视患如亲的理念已经深入到每个人的行为之中。在科里诸如董奶奶这样感激医护人员的情景经常出现,近几日刚出院的19床患者梁阿姨,患有冠心病、下肢坏疽,住院3个月里得到医护人员体贴入微的照料,当病情好转出院时,也并送来锦旗表示感谢……墙上一面面锦旗显示着患者们最真诚的认可和赞扬。(“津云”—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优质护理服务是老年病科护士们的工作职责和努力方向,在护士长的带领下,全科护理人员在工作中做到把制度承诺从墙上“请”下来,让优质服务从文件中“走”出来,主动服务、深入病房,了解病人心理,了解病人需求,把护理落到细节和实处。优质护理服务任重道远,今后老年病科护士将继续以诚心与亲情去对待每一位患者,用天使的爱温暖你我他。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