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医院举办首届职工诗歌朗诵大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孙文汇 王树云 编辑:唐淑倩 2017-07-18 09:11:35

内容提要:近期,天津西青医院首届“生命如诗”诗歌朗诵大赛暨诗歌创作比赛颁奖庆典如期举行。赛场15名职工选手以饱满的情怀各展风采,在音乐中抒发诗意,感人心脾。大赛还特别邀请到西青电视台的主任播音员肖艳丽老师担任专业评委并现场展现专业朗诵助兴。医院党委副书记张秀俊及部分党委委员、医院诗社顾问共同参评,医院职工约100人参加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近期,天津西青医院首届“生命如诗”诗歌朗诵大赛暨诗歌创作比赛颁奖庆典如期举行。赛场15名职工选手以饱满的情怀各展风采,在音乐中抒发诗意,感人心脾。大赛还特别邀请到西青电视台的主任播音员肖艳丽老师担任专业评委并现场展现专业朗诵助兴。医院党委副书记张秀俊及部分党委委员、医院诗社顾问共同参评,医院职工约100人参加活动。

  此次诗歌朗诵及创作比赛活动,由西青医院工会、妇联、宣传科主办,医院海云诗社承办,得到院党委张秀俊副书记的大力支持和鼓励。在院内历经2个多月策划筹备及征集、报名、评选,52名科室职工选手经初赛的激烈角逐后共产生15名进入决赛,各位选手精心准备,而且绝大部分朗诵作品都来自职工创作,选手们想要为大家奉献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而前期诗歌创作获奖作品则是通过OA网不记名投票方式从近百个作品中选出的。

  2017年6月27下午2点,首届“生命如诗”诗歌朗诵大赛暨诗歌创作比赛颁奖庆典在西青医院职工俱乐部开幕。出席大赛的评委有西青电视台肖艳丽老师,党政领导张秀俊、齐连秀、王可良、王立群、刘汉博及海云诗社顾问们,海云诗社社长付鹏主持活动。大赛在产科主任温翠屏和海云诗社副社长孙文汇共同朗读的由援藏医生刘洪娟连夜赶写的诗作《生命如歌?情系昌都》中拉开帷幕。以此开篇,不仅是一种生命情怀的传递,更是表达对援藏援疆同仁的支持和关爱。

  接下来的朗诵比赛,天使们浓浓的心声和关爱病患的情怀,让人倍受感染,整个会场在一段段温馨的音乐里凝固了。心理科李鑫医生朗诵的诗歌《你的脚步在哪里》是本次创作一等奖作品,激情地刻画出西青医院职工在医疗支援工作中,无论在西藏、在新疆、在南非,舍小家为大家,不辞辛苦,甘愿奉献,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守护贫困民众健康的天使精神。

  护理部徐庆贤主任一首《守护月亮迎接太阳的天使》歌颂了每一个夜班的医务工作者,深情款款,婉约灼灼;护理部崔丽华护士长真挚大气地为我们朗读《献给护士的赞歌》表达出对所护理生命的敬畏;史磊和于艳敏这对护士伉俪,一首《比翼双飞》,深情诠释了对工作无怨无悔,又充满了对彼此的爱恋和理解;《走进你,靠近我》是科室之间的深情表白,手术室和供应室四位护士,两两展示出对工作的严谨专注、精益求精和相互理解。

  针灸科刘泰医生是男儿就要走向《远方》,表达了热血青年医生不畏艰难勇于追逐梦想的勇气和力量;门办赵雪铿锵有力,的朗诵《微笑的力量》,表达出天使的微笑能传递最美语言,有种跨越国界、跨越种族、跨越生死的力量;而护士赵宁那温柔的声音带来《你的力量》是一股柔美而无声的关爱洪流,一句“谢谢你”、“我不怪你”道出了多少不为人知的信任和包容,也感动的在场评委,让他们热泪心涌,忘记打分……

  麻醉师戴华春用她甜美靓丽的声音朗诵《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美》表达了对医者的尊重和敬爱,悦耳感人;《生命的天空》下有你奋斗的身影和对生活思考,营养科刘媛媛带大家一起感受生命的美好空间;老年病科医生孙文汇朗读自己的《生命如诗》,展现出美丽多姿的生命时光,让大家一起绽放诗意的生命。

  西青电视台主任播音员肖艳丽老师为大家进行专业点评,并给大家献上专业级的诗朗诵,让与会者大饱耳福。

  最后在为诗歌朗诵大赛及诗歌创作比赛获奖者颁奖后,党委副书记张秀俊激动地发言说,这次比赛凝聚人心,弘扬了正能量,体现了西青医院职工良好的人文素养和情怀,希望大家今后继续保持一颗纯真诗意之心,团结关爱,为医院大家庭奉献青春活力。

  大赛在一片开心与喜悦的掌声中落幕。大家似乎意犹未尽,在送别时,肖老师深情地说,没有想到这场比赛让我发自内心的温暖和感动,没想到这里能出这么多好作品。这真情实感的流露,是对西青医院“生命如诗”天使情怀的赞美。(“津云”—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