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医院联合天津医高专组织实习生见习病例汇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潘静 唐娟 王树云 编辑:唐淑倩 2017-07-18 09:11:35

内容提要:近期,为进一步加强院校合作,更好地实现使学生“早接触临床、多接触临床、反复接触临床”的目的,西青医院科教科组织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临床专业33名实习生进行见习病例讨论汇报会。

  天津北方网讯:近期,为进一步加强院校合作,更好地实现使学生“早接触临床、多接触临床、反复接触临床”的目的,西青医院科教科组织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临床专业33名实习生进行见习病例讨论汇报会。活动邀请天津医高专临床医学系主任许有华主任、西青医院消化科董文彤主任出席并点评,科教科负责人韩颖主持会议。

  按照活动要求,33名实习生分成3组就见习过程中遇到的典型病例以PPT的形式,从病例基本情况、诊断思路、鉴别诊断、治疗措施、诊治新进展等5个方面进行汇报考核。

  第一组王岚倩组汇报分享“心肌梗死”病例,从心肌梗死的诊断、鉴别、病理、诱因、诊断治疗及新的研究进展等方面进行细致分析;第二组徐琴琴、白永亮分享了“消化性溃疡”的治疗病例,他们结合在消化内科见习经验及相关文献资料,详细讲解了消化性溃疡的发生发展及其治疗新进展;第三组世荟分享“肺炎”病例,特别是肺炎的严重程度判断中CAPCURB-65评分,从意识、尿素氮、呼吸、血压、年龄五个方面进行测评,对肺炎诊疗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在实习生中引起广泛讨论。

  医高专许主任及西青医院董主任分别对三组学生的汇报给予点评和指导。学生们详实的病情讲解、精美简洁的PPT制作及精彩现场发言赢得了两位主任的赞许。最后许有华主任做总结,对西青医院的临床教学工作表示认可,肯定了学生们资料分析,独立学习和问题分析能力,并鼓励学生以后要抓住每一次机会,锻炼自己,展示自己,有一份付出,就会有一分收获。

  在会议后,科教科组织实习生们座谈,学生们认为参加这样的病例分享会不仅能锻炼自己胆量,演讲技能,学习独自学习的能力,更有利于的实习生临床思维的培养,并热切希望以后能多参加此类教学活动。

  实习病例分享会圆满开展,标志着西青医院临床教学走向以学员为主体、以病例为基础、以指导老师为引导的新模式,为西青医院各级学员的能力培养、学生的能力开拓提供了新的思路,有助学生们综合能力提升。今后西青医院将继续创新,不断尝试新的方法提升实习生教学水平,为培养出优秀的医务工作者贡献力量。(“津云”—北方网编辑唐淑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